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爱全纪录:人类贪婪致暖化危机

2013年08月08日 09:01
来源:慈济基金会

回顾人类的历史,曾经因为疾病、饥荒或是战争,而历经困境。但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我们所要面对的,已不只是困境,而是因贪婪失序而逐渐面临的绝境。在这个绝境中,我们人类就像自行按下引爆末日炸弹的启动器,然后充耳不闻倒数计时的滴答声响。在过去的一百年中,地球持续升温,无法退烧,被称为全球暖化。利用目前最先进的科技推估,就在一百年内,地球平均气温可能再上升摄氏1.1到6.4度。科学家指出,当地球再上升摄氏6度,将几乎等于濒临世界末日。在十八位诺贝尔奖得主的背书下,《原子科学家公报》因为全球暖化,特别将“末日时钟”拨快到仅剩倒数五分钟,藉以疾呼末日的近在眼前。今天的“大爱全纪录”,请大家以地球公民的一份子,走访南北极、赤道横贯的世界尽头,以及我们所在的台湾。让我们一同面对,已被我们自己启动的末日炸弹——全球暖化危机。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爱全纪录 人类 贪婪 暖化 危机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