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间菩萨:学佛看事相 心不难事就不难

2013年06月18日 09:1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北投区和气组长许金凤(法名慈锦):在慈济的门口看慈济在做什么,然以后真的跟(证严)上人去学笔耕啊,要学《法华经》啊。那一天她(证严上人)讲了一句话,她说,什么事都有第一次,讲到最后她说,台湾这个地方,如果有五百个人,就有一尊千手千眼观世音,如果这样,暗角的众生就有希望了。可是就是有人不出来,这个时候不知道是因缘到了还是怎么样,那个当下,她的眼睛跟我的眼睛一碰,好冷好冷的眼光,好像说,请你出来都不愿意。你学佛干吗哈,她是没有这样说,是我自己的心跟自己的心对话:千手千眼观音出来,都没有人出来。那天晚上我就睡不着,因为这样子,所以我出来。

到慈济,真的表面上看起来是我们在奉献啊,我去菲律宾,开茶会这个中间,我认为很多人回来做(志工),事实上没有那么多人来做的时候,我们就会讲(证严)上人的辛苦啊,讲上人的法,当然就有一些共鸣。人不多,可是大家很有心,我去那边,他们会认为我不为什么,我这么辛苦来跟他们互动,我也是看他们,他们为什么也是这么辛苦地在工作,这样在互动之下,大家的心,道气就融起来,这样走出来。

我刚开始是从学习事相来做,到最后,我会觉得自己的内心很平静,碰到什么事情的时候,你就是当下要做好它,你心不难事就不难,这样就做出来。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人间菩萨 许金凤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