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人文资讯:方立天赴慈济参访 与证严上人交流人间佛教

2013年05月27日 09:14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大陆佛教哲学泰斗,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前来台湾,特别到慈济志业体参访,除了在慈济大学演讲“中国佛教的发展”,也到静思精舍拜会证严上人,共同为人间佛教的精神做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方立天教授,偕同夫人,到静思精舍拜会证严上人,共同为人间佛教的精神做交流。方教授的佛学研究享誉国际,此次参访也对慈济宗门有更深刻的认识。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方立天:“上人也很重视心灵的教育,净化人心,慈济很重要的目的功能,加强精神的慈善,精神的援助显得很重要。”

秉持着为佛教为众生的理念,慈济人将佛法落实在生活中,用感恩尊重爱的态度走入人群,实践佛陀的精神,为人间佛教立下典范。

证严上人开示:“众生有了灾难的苦,所以我们用感恩心,一群有爱心人,让他去实践了(菩萨精神),让他们能体会到了,这种天地人,人与人之间,应该要互爱互助,让他们启发那一分真诚的爱。”

除了慈济志业体的参访,方立天教授这次也特别在慈济大学举办讲座,推广人间佛教的精神。

大爱新闻 江杏幸 翁国嘉 刘泓志 花莲报导(2013年5月17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