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证严上人开示:修行解脱不离娑婆世界

2012年12月26日 08:2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除灭三障当兴七种心,一者惭愧、二者恐怖、三者厌离、四者发菩提心、五者怨亲平等、六者念报佛恩、七者观罪性空。

贪著名利而行善,福报仅能得生人天,仍在六道轮回之中,唯有发心立愿,以清净心去付出,未来才有可能脱离六道觉悟成佛。

除灭三障第五种心,怨亲平等。

以清净无染的心,追求成佛之道。以平等无私的爱,普度一切众生,生生世世不离娑婆。

娑婆世界苦乐参半,利于策励修行之心,因此若要救度众生,令其修行而得解脱,娑婆人间是最佳去处。

慈悲与智慧兼备,无微不至。普遍地爱一切众生,同时了解到,众生平等皆有佛性。

除灭三障第六种心,念报佛恩。

求衣食自济,资生甚艰难,得少便为足,更不愿好者,不觉内衣里,有无价宝珠《大乘妙法莲华经》五百弟子授记品。

因为佛陀的教导,我们才能得知方法,去除无明、迈向觉悟、感报佛恩最好的做法。即是 “依教奉行”。

除灭三障第七种心,观罪性空。

罪性本空由心造,心若灭时罪亦亡,心亡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忏悔偈》。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证严上人 开示 修行 娑婆世界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