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寰宇慈济:慈济赈济菲律宾枪战逃难民众

2013年09月17日 09:31
来源:慈济基金会

三宝颜志工汇整物资(图片来源:慈济菲律宾分会)

约三百名摩洛民族解放阵线(摩解)武装份子进攻三宝颜市,在2013年9月9日清晨四点半,乘船向靠近三宝颜市中心的一处人口稠密的小区,与驻守当地的政府军和警察部队展开激战。摩解武装份子的目标是市政厅,试图占领市政府,升旗宣告独立。

目前已有至少六人去世,二十四人受伤,另有两名武装份子身亡,十一位摩解武装份子被捕。武装份子占领六个村庄,挟持约一百七十名人质,另有至少一千五百人逃离家园,分散在政府提供的收容所。9月9日开始直到9月10日,政府宣布全市停班停课,也关闭三宝颜机场,呼吁民众留在家里不要出门。 

慈济三宝颜医学中心平安撤员

慈济三宝颜联络处负责人杨伟顺表示,所有的慈济志工都安全,9月9日摩解武装份子占领的某一个村,邻近慈济义肢中心及眼科中心的所在地三宝颜市医学中心,当时政府军禁止人员出入,慈济有二十位义肢中心及眼科中心的护士及职员、八位病患受困,需要食物。杨伟顺等三位志工准备三百五十份面包及五十份热食送到警局驻守的地方,再请警察送进医学中心,分给里面的医护人员及病患。

9月9日下午,政府决定将三宝颜医学中心的病患及医护人员全部撤走,直到下午五点,待所有的病患都撤到西棉兰佬大学的体育馆后,慈济的职员们也都回家了,医学中心只留下警卫把守。

慈济三宝颜医学中心的病患全部撤到西棉兰佬大学的体育馆(图片来源:慈济菲律宾分会)

志工备餐提供逃难民众

三宝颜的慈济人也准备七百份面包,透过军方分发给逃离家园的民众。三宝颜市全市在晚上八点至早上五点实施宵禁,禁止民众外出。

9月10日上午,摩解与政府军在离市政厅五十米的地方枪战,政府也有加派军队驻守。市府表示,虽然机场仍然关闭,但菜市场、加油站及公交车于9月10日已经开始运作。

9月10日上午,十五位慈济志工在一处室内场所进行物资的汇集,准备透过军方送到流离失所的民众,物资包括饮用水、面包、面条、饼干、素火腿罐头、开罐器,总共一千五百份。

菲律宾分会将持续关心三宝颜的局势发展。

三宝颜志工汇整物资(图片来源:慈济菲律宾分会)

慈济和三宝颜市的因缘,来自于1998年,慈济人医会医师从马尼拉来到三宝颜举行义诊,深入偏远村落以帮助当地人。慈济基金会也于2000年在当地成立了联络处,从那时起,该联络处提供的援助,主要集中在当地贫困居民的医疗需求;提供的免费医疗服务包括:眼科、外科、复健、义肢和脑积水的治疗等。

目前慈济三宝颜联络处已成立“慈济大爱眼科中心(Tzu Chi Great Love Eye Center)”与“慈济大爱复健暨义肢制造中心(Tzu Chi Great Love Physical Rehabilitation and Jaipur Foot Prosthesis Manufacturing Center)”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寰宇慈济 赈济 菲律宾 枪战 难民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