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帮孩子找到躲藏着的幸福

2013年09月12日 09:50
来源:慈济基金会

心灵的简单知足,就是孩子们最珍贵的礼物,队辅哥哥姐姐们引导孩子们。(图片来源:苏州人文真善美)

懂得惜福报,原来吃剩东西,扔掉也不可惜的心态,在慢慢转变。(图片来源:苏州人文真善美)

开营日,来到静思堂大厅霎时就像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穿过绿色的时空隧道,跳竹竿、跳格子、踢毽子。(图片来源:苏州人文真善美)

幸福躲藏在孩子的心里,每当他们受到伤害、气馁以及遇到困难发脾气时,幸福总是从心里跳出来安慰这些不开心的孩子。2013年7月15日至22日,慈济苏州志业园区举办七天的暑期儿童人文营,让孩子们、家长、青年志工伙伴,以及志工爸爸妈妈们一起手牵起手,寻找心中的幸福。 

一位、两位,随着小朋友们陆续到来,为期七天的营队正式拉开了序幕。左顾右盼的邓佳炜兴奋地拉着妈妈,左手一个鞋袋,右手一个学员袋,手忙脚乱却又不亦乐乎;另一边安安静静坐在角落的谵典雅非常内向,来自长沙的她虽然是五年级,但不像同龄人那样活泼好动,她的妈妈特意请了一周的假期来全程陪伴,希望能够看到孩子生活更有规律、交友愈加主动,怀着妈妈对她学会感恩的期望,在队辅哥哥姊姊们歌声中,她渐渐放松、融入我们大爱的家。 

妈妈、爸爸、哥哥姊姊们循循善诱地引导孩子们换营服、分队站列。一双双小眼睛不停地眨巴,好奇地打量穿上营服的不一样的自己。换上营服就拥有了一种使命感、责任感,整个团体的面貌焕然一新。 

温馨的桃花岛幸福开营 

来到静思大厅霎时就像来到了一个世外桃源,跳竹竿、跳格子、踢毽子…不禁让孩子们想起没有电子玩具的童年时光。穿过绿色的时空隧道,大家来到了布置得非常温馨的桃花岛。在青年志工任婷婷的带动下,小伙伴们愉快地展开了相见欢的营歌教学部分。

庄严的丽苏妈妈考虑到小朋友们的状况,分享了一堂精彩的“生活仪轨”课程,在青年志工李国清和任婷婷的演示下,孩子们开始规规矩矩地学习。 

以他人为镜,可以反观自身,志工余丽苏让小伙伴们上台演示。在上台的孩子中,有一个熟悉的宝宝,他是王方熙,来自天津,是这次夏令营志工李宏的孩子,去年人文营深感活动乐趣的他,今年主动报名,他演示的坐姿较为规范,下面的孩子们也认真地观察、学习。平时在家中身为父母掌中宝的小伙伴们学起来还是略微马虎,希望在短暂的学习后能够有较大的改观。

活动了半天,孩子们也都饥肠辘辘,整队来到食堂的时候,餐桌上早已摆好了生活组妈妈爸爸哥哥姊姊们精心准备好的丰富可口的午餐,孩子们也第一次学到慈济的用餐礼仪。 

相聚星空下 

小雨带领大家进入了《少年pi的奇幻漂流》,看完视频片段,孩子们为了争当小演员,展开了热闹的讨论。善解组宝宝们抽到的是“疑”,关于这个主题,孩子家第一反应就是“怀疑”――怀疑别人拿走了自己的东西。志工杭艳艳悉心地引导小伙伴们:“‘怀疑’是一个不好的行为,遭到怀疑会让我们很伤心,所以假使大家有东西不见的时候,应该平和地询问周围的人是否看到而不是一味地怀疑。”孩子们顿时默默安静下来,陷入思考。

苏城的夜空几颗星星眨着眼睛,孩子们无比开心,笑声朗朗。看,一组组小朋友把自己的脚挂在前面同学的腰上,双手在地上奋力滑动,你不让我,我不输你,团队的合作力大大增强。悄悄地蒙上你的眼睛,让我带你向前走,虽然有担心、有害怕,紧紧握住队友的手,七上八下的心渐渐稳定平静下来,稳步向前。 

摘下眼罩,看到跳跃的烛光,孩子们在庆祝自己挑战成功的同时,也愈加缩小了与伙伴们心灵的距离。

[责任编辑:谭繁鑫]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孩子 幸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