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志工故事:回忆母亲在世时

2013年08月30日 08:26
来源:慈济基金会

实业家(左立)沈文振在父母恩音乐手语剧中饰演“佛陀”的角色,他觉得很有福报,也让他感受到应该更柔软,才能度更多人。(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游国霖)

“我现在有多少的成功和金钱,如果能换回妈妈在世间的片刻,我就觉得就很值得了……”实业家沈文振从口袋掏出了手帕,摀住了眼睛,不让泪珠掉落,声音却已哽咽。

体悟父母恩 成就馈社会

8月11日在台中静思堂的两场父母恩音乐手语剧演绎,忙碌的实业家沈文振饰演“佛陀”的角色。他很激动,对于“孝”的体悟很深,想起了在他十七岁时已经离开人世间的母亲,到如今母亲双肩担草的背影还一直萦绕在他的脑海里。

沈文振十岁的时候,已经长得很高壮,每次陪妈妈去割草的时候,都想帮妈妈挑草过桥,慈悲的母亲不忍孩子做苦工,硬是要自己挑。

“当我看到她肩挑着草,危危颤颤地走过一阶一阶的枕木桥时,我看了心都揪在一起,妈妈即使辛苦,也舍不得子女做!”沈文振抽搐地继续说:“还有,至今让我最后悔的是,父亲去世的时候,我人在大陆,来不及见他的最后一面!”

亲恩浩荡如天辽阔,子欲养而亲不待,作为人子者,有再多的财富亦无法换回已失去的亲情。

无法侍亲至老,沈文振将事业成就回馈社会,他要感恩的人太多,家人、员工、客户、供货商和社会,所谓“取之社会,用之社会”,在这次的演绎里,他邀请了很多实业家来共襄盛举,也以“佛陀”的角色,向大众说法。

实业家沈文振说,他有再多的金钱和成功,也换不回母亲在世的片刻,所以他将成就化为回馈社会,以报答父母恩。(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游国霖)

抛砖引玉成长慧命度他人

他说:“能饰演‘佛陀’是我最大的福报!”早年失怙的他还说:“所有这次参加演绎者,不管是小朋友、年轻人、企业家或是政府官员,大家对‘孝道’都有一番的体悟和感受,因为‘孝’是全球一致的道理,如果跟他们讲道说法,多数的人会有‘我慢心’,比较不容易入心,说‘孝’就人人能接受。”

他希望新的道场,能加速发挥人间菩萨大招生的力量,“这也是中区慈济人一直发愿,希望在刚启用没多久的静思堂,好好构思,让道场有更多的价值。”

的确,从2012年筹备,邀约小区民众、企业家、年轻学子,中区慈济人卯足心力,办读书会、共修,让参加者多了解经中含意,才能入法而说经。证严上人赞叹演绎菩萨是把佛教经典搬上舞台,他们是以斋戒的心情来传达佛法,打从内心理解,到进而从肢体上、身体上去说法,自觉觉他,也自度度人。

中区的父母恩演绎很成功,也将刚启用的静思堂发挥他的价值,希望如画面上所呈现的,宗教和谐,世界和平。(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游国霖)

为净化人心 菩萨招生刻不容缓

“那也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不过我会渐进的规划和传承,最重要的是参加这次的演绎后,深深感到自己应该更加柔软,企业界就会是一个很好的道场。只要少一分要求,多一分努力,道场的成效就会出来。”他要把慈济精神带入企业间,让他们多了解慈济人文,彼此有着共同的理念和信仰。

很多人赞叹他很发心,从2011年就大力护持人文志业中心大爱台HD频道,2013年的父母恩演绎又再度力邀实业家一起来护持,他却谦虚地说:“自己成长慧命,让经藏感化更多的人才是最重要的。现在世界灾难这么多且不断,上人的忧心我们应知道,再不赶快做就来不及了!”

沈文振认为所有的活动不只是来参加的人受惠,其实受益最大的也是办活动的慈济人,只要台湾的慈济人努力用心,海外的慈济人也会更发心,如此度化人心的力量就会无穷,这就是上人常言的“一生无量”的道理,“我只是付出一点点小小的力量,只是时间到了,把很早以前想做的事完成而已!”

就像中区所有慈济人的想法一样,要让台中静思堂这个新道场发挥更大的价值,度更多人一起行善,让这个社会更加祥和无灾难。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志工故事 回忆 母亲 在世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