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台湾志工千里入兰州 展开爱洒活动

2013年08月26日 08:33
来源:慈济基金会

张莉带着兰州本地新进的会众在活动地点的厨房一同做菜,让参与活动的志工内心很感动。(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周宜臻)

张莉来自上海青松区,一听到上海、昆山、苏州的慈济志工8月初会到甘肃兰州做传承与爱洒活动,情绪的激动令在场的人感到好奇,一问之下才知,张莉是甘肃兰州人,先生是上海人,现在已回上海居住有十二年,因家中的父母已去世,居住的房子也卖了,之后要回兰州的机会就此减少。 

用爱传承 遍洒大西北

经济不佳的张莉,为了节省车钱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回到兰州,为了传承慈济法脉,她说:“2008年加入志工行列至到去年受证成为慈济委员,这五年来受到慈济志工的照顾与关怀,而上人的法也改变自己。因此再累再远也要回来,哪怕!走也要走回来,能看到兰州街上有蓝天白云的慈济人出现,心里很感动。”

当华东团队一行十位志工抵达张自春的工作室(目前作为暂时的联谊共修处),看到一桌充满着满满的色、香、味美的素食,是张莉带着兰州本地新进的会众一同做,华东团队的志工内心很感动。

7日晚上在兰州市宜必思酒店三楼的会议厅,来了95位兰州当地会众一同参与爱洒活动,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人参加,每位与会来宾也对慈济的四大志业、八大法印的内容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

会众宁婕上台分享自己是经营一家幼儿教育连锁事业,目前有一千五百位学生,听到慈济的“竹筒岁月”相当感动,心里想如果一千五百位学生,加上家长,每一天存一元,一个月下来那样的金额是不少地,可以帮助很多人,为什么不去做呢?所以她说要回去倡导(日存一元)的善举,对慈济也充满期许,希望自己也是慈济的志工。

来自上海的邱玉芬(左)与兰州的张自春(右)(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周宜臻)

不远千里分享经验

这次华东团队飞越千里专程来到甘肃兰州,为了张自春一个人即将在兰州展开慈济活动,因此邱玉芬师姊(慈彤)带领几位志工来陪伴,分享活动经验,传承活动技巧与志工心得。

提及张自春认识慈济的因缘,是在2012年参加上海洋洋酒店的一个工作课程,恰巧慈济也在酒店做环保倡导活动,一身蓝天白云的制服吸引了她的目光,一句静思语“甘愿做、欢喜受”,改变了她的生活。2013年元月张自春到北京的静思书轩,映入眼帘的情景让她有回家的感觉,“没错,慈济就是我的家!”

于是她主动与上海慈济志工邱玉芬联络,并积极的参加小区志工培训课程,不畏路途的遥远为了求法,但只有她一个人力量有限,于是邱玉芬带领华东团队来陪伴,经过7日晚上的爱洒茶会,看到了由“一”生“无量”,一颗颗种子在这大西北的地方冒出芽,相信不久的将来能看到蓝天白云穿梭在兰州的大街小巷里,用爱呵护着兰州。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台湾 志工 千里 兰州 展开 爱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