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寰宇慈济:慈济免80万连体分割手术费患儿已上小学

2013年08月19日 09:15
来源:慈济基金会

慈恩、慈爱在感恩音乐会上大声说出:“师公上人我爱您!”(图片来源:翻摄自大爱新闻)

奋力击鼓,撼动人心,菲律宾大爱感恩音乐会,一开场就很慑心。

助学生上台做开场演出,曾来到台湾进行连体婴分割手术的慈恩、慈爱,也在其中,现在已经就读小学六年级。多年来,慈济人的爱一直陪伴着她们,今天她们在台上大声以华语喊出:“师公上人(证严上人)我爱你!”同时也感谢善心人士,让她们能安心就学。

昔日连体婴  得遇贵人助

回顾2003年元月,菲国慈济志工李伟嵩陪伴一位水脑症的贫童至马尼拉国立儿童医院求诊时,巧遇母亲玛莉塔与连体婴莉亚(Lea)和瑞秋(Rachel)前往看病。玛莉塔因无力负担约菲币一百多万元(约台币八十万元)的分割费用,因此向省政府求助,但进展缓慢,为掌握分割的黄金时间,李伟嵩与院方讨论后,由慈济接手评估。

6月28日花莲慈院集合一般外科、小儿内外科、整形外科、麻醉科、放射科、护理部、人文关怀组等,在当时张耀仁副院长领军下进行分割手术,将最主要连结的肝脏成功分离。

无缘由受到慈济人如此的关爱,当年玛莉塔曾激动地说,像她这么穷苦的小人物,却得到慈济毫不保留付出的爱,她千言万语也说不清感谢之意,尤其她是天主教徒,但慈济人不分宗教与国界,提供免费帮助;她也相信两个女儿会在爱的包围下传承大爱与感恩的精神。

如今十年,玛莉塔的两位女儿,也有了慈济人给予的名字──慈恩、慈爱,在慈济人助学下,受到妥善的教育,会说流利的中文,也会拿起募款箱,为慈济菲律宾分会,每年资助一千多位贫困学生上学,而募心募爱。

爱在阳光下 艺人助善行

在8月1日慈济菲律宾分会,为了募集助学金举办的感恩音乐会活动,还有大爱剧场《爱在阳光下》,幕前幕后三十三位工作人员,包括邱乃华、陈霆、林义华、陈若萍等人,也特地从台湾前往参与义演,他们不单是在戏里演出菲律宾慈济人的故事,戏外也用行动来支持。

因为拍戏,他们对菲律宾不陌生,常在综艺节目担任伴奏的刘敏宏老师(阿咪),更是在他们的热情邀约下,第一次来参加。音乐会总共举办二场,吸引超过二千位观众,甚至有一位八十九岁的吴老太太,带着六十多位亲友,特地包机,从宿雾飞来马尼拉,就为见到剧中真实主角蔡万擂,要亲口称赞他的行孝和行善

吴老太太说:“台湾(过去)出名是‘钱淹脚目’(很有钱),现在不是,是出名‘爱’啦!”

这二场音乐会,见证了爱,不会孤单,而且总是会在阳光下,温暖你我。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寰宇慈济 80万 连体 分割 免费 患儿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