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慈济全球人文真善美干部精进研习会开营

2013年07月30日 09:12
来源:慈济基金会

2013年慈济全球人文真善美干部精进研习会,于7月26日热闹开营,来自十一个国家地区六百多位学员掌声不断,欢喜相见。(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戴龙泉)

“2013年慈济全球人文真善美干部精进研习会”,共有来自日本、法国、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泰国、马来西亚、玻利维亚、中国大陆、台湾等十一个国家地区,共有六百多位人文真善美学员、四百多位工作人员,合计一千多人齐聚一堂。7月26日热闹彼此介绍开营后,人文志业发展中心王端正副总首先应邀上台,提纲契领、直指核心,分享文史要领,为台下学员注入震聋发瞶、掷地有声的传播法髓。

法脉传承 成立结集研修中心

提到静思法脉暨慈济宗门文史结集,王副总认为每一位人文真善美志工都是结集文史的一分子,他惭愧多次错过因缘,直到2012年8月13日才正式在台北人文志业中心成立,四个月以来,开了十三次会议后,上人于12月24日慈允成立“静思法脉暨慈济宗门文史结集研修中心”。

上人慈示,文史不仅要结集,同时也要进行研修。王副总说明佛陀时代,佛经结集是在佛陀圆寂后才展开,而我们却有幸在上人还在的时候,就成立结集研修中心,这样如果有什么疑问的话,还可以请上人释疑。

“传承静思法脉,弘扬慈济宗门,见证上人秉佛本怀,以诚正信实体现四弘誓愿,以慈悲喜舍力行四大志业,致力于净化人心,祥和社会,祈愿天下无灾无难。”王副总阐述宗旨后,解说结集研修中心的八项任务与筹备小组成员,再殷殷说明新闻过后留下痕迹,经过系统整理,才有脉络可循,表示“整理过的新闻才是历史”与“凡留下足迹必走过”的真义。

“今天的新闻就是明天的历史。”2013年慈济全球人文真善美干部精进研习会开营后,人文志业发展中心王端正副总应邀上台分享,为学员注入震聋发瞶、掷地有声的传播法髓。(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王嘉彬)

常乐静思 安住慈悲喜舍中

“在‘采(采访)、编(编辑)、存(储存)、用(使用)、研(研究)’的步骤中,注意‘精(精华)、准(准确)、教(教育)、承(承接)、传(传承)’的要领。”王副总最后以“常乐静思智慧法,安住慈悲喜舍中”勉励所有真善美志工,让台下学员掌声不断、收获满满。

来自台南的学员黄湘卉听完尤其感动,自2006年加入人文真善美后,她把握因缘参加营队,从日志写作中,感受满心欢喜,然而去年承担出班领队时,黄湘卉发觉自己拙于人事,不免心生挫折、退缩在家,幸有文发处同仁不断鼓励,黄湘卉才再度鼓起勇气,承担台南地区“说故事的人”项目统筹编辑。

对于此次参加营队,不同以往,能安坐台下专心闻法,黄湘卉感恩王副总以“常乐静思智慧法,安住慈悲喜舍中”勉励真善美志工,让她体悟“文史不能藏诸深山,要付诸人间”,要把握证严上人住世的难得因缘,用心在每一天,继续为慈济藏经、文史留存,贡献一份心力。

而来自澎湖的洪中郎师兄,回想十年前就有人邀他参加人文真善美,他却以上班为由,婉拒了好因缘,直到今年四月,参加基础课程研习,受到北区真善美志工的关怀,洪中郎才真正了解文史留芳的重要。

愈做愈欢喜的洪中郎自省错过十年,不懂得大喜无忧的人文志业竟是如此美好,他后悔起步慢,来不及了,发愿从现在开始,有生之年都要尽心尽力,为澎湖志业留下步步踏实的足迹。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