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慈济健康:人生需要正能量 负面情绪自毁身体根基

2013年07月02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中区荣董联谊会于台中静思堂举办愿力读书会,邀请许瑞云医师主讲“能量医疗--身心灵提升”。(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吴启志)

“人为什么会生病?为什么年轻的时候眼睛炯炯有神?为什么年老时皮肤都会长斑斑点点?”面对台前睁大双眼,聚精会神,充满期待的眼神,许瑞云说出了答案:“身体有自然运行的法则,不是人们自己所能控制,不能叫它不生病就不生病;不叫它长白头发就不会长白发。”

暂停一个月的中区荣董愿力读书会,6月15日第一次在新建完成的台中静思堂举行,邀请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医学博士,曾任哈佛大学医学院讲师,现任职于花莲慈济医院的许瑞云医师主讲“能量医疗提升身心灵”,吸引了中区荣董家族、志工及民众近六百位前来聆听,学习如何在繁忙生活中放松压力,从身体到心灵的整体健康。

民众一手拿手机,立刻体验到能量互相影响的迅速。(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吴启志)

简单检测动作 马上改善身体

“每个人都很怕癌症上身,其实并不那么可怕。”许瑞云举一位门诊胰脏癌末期患者为例:“体内塞了太多垃圾,能量无法运作,不能流动就出毛病,虽然能割除,但也把身体根基破坏了。”

原来,这位患者求好心切下,很容易动怒,老觉得员工这里做不好、那个做不对,时时生气。找出根源后,许瑞云建议他改变饮食,放松心情消除压力,从多方面去改变,再运用能量场的转换,来调整身体。当初被某大医院宣布只剩几个月寿命的他,身体越来越好、越活越有决心,让他的主治医师叹为奇迹。

“我们所说、所做、所看、所吃,都会影响我们的能量。心念带动情绪,情绪带动身体。生病时排斥它、拒绝它,无法解决问题。面对、接受、放松、正向思考,就能补充能量。而且担心、害怕,就会产生负面的能量;勇气和祝福,必可产生好能量。”许瑞云说。

许瑞云透过互动,按压上台者的手臂,测知她们能量的强弱,包含睡眠质量不佳、容易健忘、经常使用手机者,受测者个个直呼神奇。连八岁小妹妹陈艺予,被许医师调整后,伸出右手臂向妈妈炫耀:“我手臂本来就很大力,被医师按过后,现在更有力了!”

台下所有人,亲眼见证许瑞云简单的检测方式与动作,就能马上改善身体能量,让全场惊呼连连,掌声如雷。

许瑞云认为,“心”是一切根源,很多疾病根源,都跟“心”有关。她表示,常存感恩心,正向思考多善念,再透过正确饮食(素食)与能量调整,最好能多静坐禅修,常反观自照,可以改善人体疾病状况,但是调整“心”的状态,才是根本解决之道。

许瑞云从身心灵案例来分享:“我没有神通,只是从自己研究所得,让大家了解‘能量’就在自己身上,人生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烦恼全由自己执着而来。”许瑞云教大家一个简单动作,搭配大明咒梵音,来带动身体提升能量──双手打开,深呼吸、吐气,易做、好记还受用无穷。

许瑞云医师透过压手臂检测能量强弱。(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刘本介)

运用能量医疗身体运作规律

第一位上台互动的范秀兰女士,高兴地说:“真的不可思议,许医师透过一根手指头,轻压我的手臂,并说‘用力,不要让我按下去’,就能测知我身体毛病‘睡眠不好,胃功能也不好’,而且百分之百正确,好神奇!经过简单调整后,整个人轻松不少,今天来对了,收获良多。”

另一位被邀上台检测磁场的吴丽红小姐也说:“真的很厉害,手机放在左手,右手臂的力量马上下降;许医师在我手机上放了一块能量石,右臂的力量又回来了,好神奇喔!幸好今天有来,常用手机的我,以后不会再放身上了。”

“能量医疗真神奇,身体运作有规律。行住坐卧皆是禅,心宽念纯不思议。”慈济小区志工、也是“中美本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的许庆修博士,专程前来聆听后,写下赞叹的四句联。

许庆修说,“我虽然拿到三个医学博士,也曾在医学院为学生授课,纵然西医讲究仪器检查及化验数据,但许医师的论点我很赞同。尤其她要大家口说好话、心存善念、多看大爱台,以慈悲与爱来祝福自己与亲友,这点慈济人平常都有做到。”

“生命的喜悦力量很大、我愿慈悲和爱、愿自己健康快乐,也祝福亲人平安健康。”许瑞云希望大家时时多祝福外,还要正向思维、正知、正念,透过自身的善起量来保养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慈济健康 认识慈济 人生 正能量 负面 情绪 身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