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慈济免费白内障手术 江苏沭阳光明行

2013年06月07日 09:03
来源:慈济基金会

九十二岁仲兆英老奶奶和她九十一岁老伴周成富很高兴看到志工前来。(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季晓 李娜)

清晨6点,太阳才露出点点光芒,满载着慈济志工的大巴士准时朝着苏北沭阳县奔去。参加此次出行的小组分别是光明行动小组,春蕾助学小组和冬令发放小组。虽然每个人肩负着的使命不同,但是,志工们的脸上都挂满了幸福愉悦的笑脸。

在经过六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了沭阳县下榻的酒店。虽然,在途中经历了空调失灵,菩萨们在蒸笼般的车厢里默默的擦着汗,但是,在活动组志工带动的欢悦歌声中,和享用生活组准备的丰盛早餐里,大家都忘记了疲惫和闷热,比划着手语,品尝着美味,轻声调侃,偶尔下车身心宽畅,让此次的旅途变的轻松愉悦些了。

在用完午餐后,光明行动的所有志工被分成了八组,每一组三人,分别有领队,笔耕,拍照组合,人人都有承担。按着计划中的安排,1点30分全线准时出发前去患者的家庭。

在最需要的时候 给一分爱

在九十二岁仲兆英老奶奶和她九十一岁老伴周成富的脸上,我们始终看见他们那甜甜灿烂的笑脸,不因为别的,只是因为他们看见了,也看见了我们。奶奶激动的拉着我们的手说:“我很开心,我现在可以看到对面墙上的砖块了,很开心啊!真不好意思啊,我什么都没有做,你们帮我治疗白内障,还要送东西给我。”其实,在爷爷和奶奶一生中只有一个女儿,但就是这一个女儿,在爷爷三十年前失去了左眼的时候救了爷爷的命,爷爷感恩的向我们讲诉着,也就是这一个女儿,带着老人家接受了慈济白内障的手术,让慈济有这个因缘帮助老人家能再度看见光明,再度看见自己的重重外孙。让五世同堂的幸福,充满了这个家庭,也让我们能为老人家打开一点点光亮而幸福满满。

但是,在离开的车上才知道,刚开始,老人家和他们的女儿不同意接受白内障手术,因为,老人家年纪过高,再加上家里经济条件不能承担高额的医药费,是镇上残联的王主任几次登门拜访,解说,才说动了老人家的。2011年做了右眼的白内障手术,手术很成功。2012年,老人知道慈济的白内障项目,主动要求做了左眼的手术。在幸福敲开爷爷奶奶的家门时,我们深深感恩王主任的付出,感恩惜福知足的仲奶奶,感恩他们让我们有这样的机会付出,并收获。

独居老人胡一兰奶奶的家特别简陋,她的家没有院子,只是泥地上盖了间瓦房,四周种着些蔬菜。虽然,她的老伴早些年就去世了,但,因为脾气不好,爱发火,不能和孩子们住在一起。所以独自一个人住在这里。她平时的生活非常简单,吃自己种的菜,多余的部分再拿出去卖。胡奶奶还告诉我们,她年轻时曾患有精神上的疾病,这两年可能年纪大了,心境才越来越平和。

如此的生活环境,却没有夺走胡奶奶的快乐,从一见到我们,她就爽朗地笑着,每一个问题每一个答案,她都是笑着回答。那灿烂的笑容,让我真切地感受到胡奶奶是从心底里快乐地笑着。在李老师的解说中,我们才知道,原来胡奶奶现在信基督教,因为她越来越会去关爱别人,越来越会把爱洒播出去,所以,付出爱的幸福深深地充实着她的生活。胡奶奶的故事,突然让我感觉到,我们不仅仅是给奶奶带来了光明,还给被奶奶帮助的人带来了光明。

胡一兰奶奶是一位特别快乐的老人,从一见到她,她就爽朗地笑着。(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季晓 李娜)

好事我们要响应

李玲玲做为沭阳县康复科的科长,却是光明行动沭阳当地的总负责人。她讲述到,在患者手术后,他们的医院,会有定期的跟踪服务,这是医院固定工作的流程,并且各乡镇的理事长也会对患者回访,主要内容是手术是否成功,并且使用的晶体是否有问题。李科长也提到,在3月份的时候,他们已经从各乡镇理事长那里拟订了相应下批要做白内障手术患者的名单,并等待着和慈济沟通确认,确认后7月份将会安排医生进行筛查,看那些患者可以做手术。

而李科长就是在工作中,在和慈济沟通中,和慈济结下了不解之缘,她觉得非常的荣幸。尤其,当这么多的爱心人士过来的时候,总是深深地感动着她。所以,李科长一直跟她的孩子和侄儿说,一定要参加慈济的活动,看看慈济如何工作,要了解慈济的大爱精神。而就是这种精神,在她的工作中起到了很大的帮助,特别是无私的爱,对于他们这种残联系统是非常需要的,让她受益匪浅。

王德法是沭阳县庙头镇残联的专职委员。因为小时候的小儿麻痹症,让他的腿不能像正常人一样的走路,但是,这些并没有妨碍他去帮助别人。平时他会走到村里的患者家里进行访视,看看他们康复情况,或者收集一些数据汇报给上面的领导。而有些患者因为初次听说白内障的事情,对动手术还不是很了解,王专员就要几次家访解释给他们听,让他们真正地了解到手术的意义和好处。王专员通过参加慈济的活动,觉得自己应该更加做好自己的本质工作,全心全意为大家服务。

结束了白天的访视工作,所有的志工都聚集在新概念酒店里分享今天访视的收获,而八位志工悄悄地离开了酒店,前往沭阳县鸿星中等专业学校为沭阳县当地支持者进行爱洒活动。

参会的人分别来自沭阳县的爱心联盟和佛教的团体,总共有三十五位社会志工参加了我们爱洒活动。他们认真地听着,看着,领悟着慈济志工们为他们认真准备的教案,甚至,有几个志工亲身参加了下午的访视工作,在知心相契的分享中,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有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有人要定期的去看望那些被助学的孩子们,还有人要做慈济的种子把慈济带到他的家乡。人人被感动,而又互相感动着。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免费 白内障 手术 江苏 沭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