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厦门孝亲感恩活动 两千民众一同感念亲恩

2013年05月22日 09:19
来源:慈济基金会

厦门慈济助学生张淑婧利用孝亲活动,亲吻着妈妈说:“妈妈,我爱您!”(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曾美伶)

“很感恩慈济人一路陪伴,以后也要为社会献出一份力。”刚出狱的陈先生拥抱妈妈,感恩妈妈二十多年的等待与祝福。厦门慈济孝亲感恩活动中,不时出现子女感谢母亲的真实感动。 

年华易逝  及时尽孝 

5月12日是母亲节,也是全球慈济日和浴佛节,厦门慈济志工于厦门五缘湾会所举一年一度的孝亲感恩活动,上下午两场共有志工及民众两千多名一同感念亲恩。 

参与活动的有一般民众、慈济助学生、照顾户、敬老院长者等来自社会不同领域的社会大众,慈济志工提前准备了一千朵火红的康乃馨,献给参与活动的妈妈们,在志工的引导下,孩子们开心地为妈妈别上康乃馨,亲子深情拥抱。 

厦门市妇幼保健院的助产士黄玲玲邀约了二十个同事和亲朋来参加今天的孝亲活动,“因自己经常迎接新生命的诞生,深感母亲的伟大。此次活动是对心灵的净化与洗礼,这样的爱要与更多人分享。” 

独自在厦门的李建华化小爱为大爱,常常去参加敬老院关怀活动,把对父母的爱用在敬老院的阿公阿嫲身上,把他们当做自己的爸爸妈妈来照顾、陪伴,“很感恩有这样一个机会能够行大孝,用父母给予的身体去做利益人群的事。”(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以孝传家 天下归善 

一曲《跪羊图》拉开本场孝亲感恩祈福会的序幕,传递为人子女当及时尽孝的善念。参与手语演绎的志工李建华,从老家来厦门打拼十二年了,“很惭愧没有经常回家照顾妈妈,希望能常回家看看妈妈,将来有能力把她接来厦门。”

自爱付出孝亲心,慈济志工播放证严上人的开示影片《以孝传家,天下归善》及纪录片《长大你会养我吗》,让来宾反观思考孝亲观念。不少民众深受震撼,频频拭泪。 

“以后要更常打电话给爸妈,也要对身边的公公婆婆多孝顺,家庭成员生活在一起会有误会矛盾,但要常怀感恩心,开阔自己的心,不去纠结。”来厦务工的叶赛青看着孝亲影片,想起父母一天天老去,自己因为工作的关系,不能在父母身旁侍奉,叶赛青含泪忏悔对父母做得很不够。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厦门 孝亲 感恩 亲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