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寰宇慈济:慈济悉尼浴佛吸引千人参加 市长议员赞叹

2013年05月20日 09:0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慈济澳洲悉尼分会扩大举办浴佛活动,参与浴佛时,雷德市议员多明尼罗表示,佛教在西方社会越来越盛行,因为佛教带着大家回到最初衷的宁静。(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澳洲悉尼分会今年举办了一场不同以往的浴佛典礼,特地向政府租借火车站旁的草园空地,这里不但交通方便,空间也足够容纳更多人。大家合力帮忙促成这一次的活动,也吸引近千人参加。

佛法盛行西方社会 市长赞叹

慈济澳洲悉尼分会,今年扩大举行浴佛典礼。在这一大片草原上举办活动,光是事前筹备就得花上好几天的时间,不过大家有共识,一人出一分力完成这不可能的任务。

而有一群年纪较大无法奔波的志工,就在分会里肩并肩同坐,细心绑好每一束花。有些志工则是忙碌于厨房,卷起手袖大显手艺。

浴佛典礼现场,人人虔诚恭敬礼佛,今年澳洲悉尼分会的浴佛活动,除了邀请当地居民也吸引不少贵宾参加,就如雷德市长伊凡也莅临会场,他说:“我要谢谢慈济邀请我参加今天的活动,我非常尊敬佛教。”

除了市长,雷德市议员多明尼罗参与浴佛时表示,佛教在西方社会越来越盛行,因为佛教带着大家回到最初衷的宁静,也透过和平的方式照顾着每一个人的心,他说:“我很开心今天能够跟师兄师姊来参与。”

浴佛行列中,也有许多法师莅临,相当认同慈济的般若法师欢喜分享:“很高兴看到这么多的人来参加浴佛典礼、庆祝佛诞,大家只要持续修行,聆听证严上人的教导,上人的所做所言都非常重要。”

静态展讲述慈济史 弘扬佛法

搭配今日浴佛活动,志工们用心的在浴佛场地的另一边设置静态展,期待透过影像能让大家认识慈济的真善美。一位带者小孩一起观看静态展海报的民众表示:“现在小孩受这种教育的机会,本来就很少,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教育小孩,(鼓励他们)要去帮助别人。”

慈济在澳洲当地透过浴佛与静态展弘扬佛法,期待帮助众人在面对社会的善与恶时,能藉由宗教的力量,找回初发心。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寰宇慈济 悉尼 浴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