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来自雅安的感谢信 名山中学致台湾慈济

2013年04月30日 07:55
来源:慈济基金会

雅安名山县第一中学慈济援建校舍(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致台湾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

4月20日上午8点2分,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名山(第一)中学震感强烈,灾情严重!灾难忽至,危机凸显!

学校反应迅速,措施得力。地震发生时,全校教职工按照平时防震演练的方案和路线,第一时间组织正在上课的所有学生有序疏散,并且成功将学生疏散到体育场避险,没有一人伤亡。 

在这次地震当中,令人欣喜的是,慈济在5·12汶川大地震后援建我校的五幢校舍,由于设计科学合理、管理到位、质量过硬,经受住了这次大地震的考验,几乎没有受损。这几幢校舍在地震中依然矗立,这昭示的是慈济的一种精神,一种大爱精神,一种坚强精神,一种支柱精神。这种精神深深地影响和震撼了我们的师生。所以,我们目前高三学生已经复课,安心地在慈济援建的校舍中学习生活。

在地震中,上课教师让学生先走,把生的希望留给学生,自己却最后离开;学生也搀扶老师,和老师在一起。成功疏散学生后,我们的老师和学生都纷纷主动投入到抗震救灾中,争当志愿者,为救灾服务。这些都无不感恩于与慈济结缘。

与慈济结缘,让我们在无情的天灾面前,及时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就在4.20芦山地震的当天晚上,慈济的师兄师姐就从千里之外带着温暖,不辞劳苦地赶到我校,看望慰问师生。4月21日又送来爱心,为学生发放生活用品,捐赠大米、菜油等食品,令我们全校师生感动不已。

4月24日上午,四川省领导到名山中学视察灾情、慰问师生,看到高三学生在慈济援建校舍中安心上课,他非常满意,要求我们认真学习,努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危难时刻,方显人间真情;危难之中,方显人性的崇高。名山中学的师生永远感恩慈济,你们正在谱写着一曲曲充满大爱的动人之歌。

我们相信有慈济会的大力支持,名山中学将焕发出更美的生机。

2013年4月24日

(慈济基金会节录)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