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强震阻路学生被困校园 志工组织物资救援

2013年04月26日 09:04
来源:慈济基金会

志工前往雅安名山县一中关怀滞留学生(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四川雅安芦山大地震后,芦山县、天全县和宝兴县受到重创,数百位就读名山县第一中学的学生因此无路回家,暂时留置在学校。四川慈济志工获得消息,21日前往学校关怀、处理,也紧急联系相关企业团体,提供生活物资。 

因地震滞留校园 师生传递爱

21日晚间,民间企业所捐赠的生活物资抵达了名山县第一中学,为因地震无法返家的学生们,解决了眼下生活物资不足的困窘。当大货车一抵达,女老师们二话不说,立刻跳上车,将物资搬运下来,而这群老师自从地震后,也已是驻守在校园里。 

名山一中陈萍老师说:“今天早上回家看了一趟,就回来了。因为我是学校的老师,我要和我的学生在一起。”

原本几位“娘子军”来来回回地搬运着物资,十多位大男孩一出现,搬运队伍立刻组合成长长的人龙,徒手接力让物资流动的速度加快了。强烈地震震坏了这群孩子回家的路,他们滞留学校却心系家园。

雅安名山县一中学生帮助志工整理物资(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名山一中王伟平同学说:“身边的人,稍瞬就已经过去(去世)了,我们是很难过的,当时看了一些新闻,我们都是一起哭、一起难受。”

这一批由民间企业所捐赠的爱心日常用品,慈济志工带领着同学一样样打包装袋,准备隔天的校园发放。四川慈济志工吴丕玉表示:“很多老总都非常有爱心,他们积极组织了一些物资,希望透过我们慈济,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虽然地震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灾难,但是这些感恩之心,让我们感觉到了很温暖的力量。”帮忙打包的名山一中学生高佳雪,正快手快脚地把洗发精、牙刷等等物资一件一件地放进环保袋中。

尽管夜深了,却没人喊累,此时此刻,捧着外界的关怀,大家的内心,有着满满的温暖。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学生 滞留 志工 救援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