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雅安山区入夜天冷 慈济送两千毛毯御寒

2013年04月25日 09:11
来源:慈济基金会

四川雅安地震后,慈济志工分别前往芦山县及邛崃市勘灾,了解灾况与灾民的需求。(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四川雅安地震后,当地慈济志工从4月21日开始兵分两路,分别前往芦山县及邛崃市勘灾,了解灾况与灾民的需求。

其中邛崃市高何镇靖口村,是这场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村庄,有三十多人受到轻伤,目前伤员由政府部门统一组织人员进行照顾,不过全村近七成的房子都有倒塌的状况,因此当地领导在村子设置九个安置点,而每个安置点都有医务室、警务室和足够的生活用品及常备药物,民众生活暂时无虞。

克服万难勘灾 发放毛毯暖身

4月21日,灾后第二天的晚上,慈济志工克服交通上的困难,来到成都的邛崃市靖口村进行勘灾,这里距离震央芦山边境只有五公里,因此全村有近七成的房屋都成危房,多数民众,目前都住在政府设置的帐棚区内。

受灾乡亲表示:“家里的房子都不敢住,余震这么多,不安全。再说当时地震时候,那么严重的摇晃,房子上的墙壁又有很多裂纹很吓人的,而且也有些地方都已经塌了。”

“盖被呀什么,都从家里搬出来!”受灾乡亲对慈济志工说。当地书记表示,由于山上天气寒冷,虽然来了部分物资,但还是不够,慈济志工担心住在帐棚区的乡亲,因为气温下降而受寒,因此也希望能为灾民发放毛毯来保暖身子。

慈济志工说:“环保毛毯非常轻、非常软也非常暖,可以当盖被也可以当垫被,如果有环保毛毯,乡亲们可以在现有的被子搭一层,这样就会特别温暖。”

勘灾告一段落,慈济志工在4月22日下午,针对将近两千位的灾民发放毛毯。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雅安 天冷 毛毯 御寒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