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大陆慈济:福建福鼎医院志工新春送祝福

2013年02月27日 08:30
来源:慈济基金会

大清早,慈青们在福鼎医院志工室大门贴上大红春联,为医院增添了节日喜庆的气氛。(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人文真善美)

春联添喜气,鲜花增祝福。大年初一,福鼎市医院志工室大门上两边的春联──“简朴增长慈悲心,真善涵养智能爱”显得格外醒目。而志工室内也是喜气洋洋,只见志工与医护人员都在忙着整理康乃馨与福慧袋。虽然忙碌,但大家脸上都掩不住欣喜的笑容。

大家分为六个小组,到各科室和病房送上新春祝福。(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人文真善美)

医护整队 新春送祝福

自2003年11月福鼎市医院设立志工室以来,志工团队都会选择在每年的大年初一送爱到病房。整整十个年头,风雨不改地为坚守岗位的医护及不能回家过年的病患,送上证严上人及全球慈济人的祝福。

今年,志工们除了准备寓意早日康复的康乃馨,还特别准备了精美的福慧袋。福慧袋内装有精舍特产的健康三粉,也包含静思语折页。希望收到祝福的医护、病患,都能时时保持身心灵健康。

送祝福行动的当天,李桂心院长在没有预先告知的情况下,也投入志工行列,给大家带来不小的惊喜。除了李院长,还有吴家宝副书记、林茵主任、王斌主任、李爱民主任、李声国主任及同修潘冬芬主任等10位医护、社工的共同参与。大家在病房大楼一层大堂分成6个小组,启动当天的新春送祝福行动。

湖南籍病患段云霞女士非常感激志工送上的祝福。身处异乡却能深深感受到家人般的关怀。(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人文真善美)

一起过年 受关怀病患备感温馨

行走过一个病区再一个病区、一个病房接一个病房,温馨的画面不断涌现。李院长每送出一份祝福,都会告诉病患,那是代表台湾慈济证严法师的一份关爱与祝福。

八十多岁的梅奶奶看到医护与志工送来祝福,也坐直身子,祝福大家年年平安、岁岁健康。王斌主任自觉收到病患的祝福比自己送出去的更多。遇到年长或特殊病例的病患,医护与志工会特别为他们唱起:祝福你无量寿福……

一位来自湖南的段云霞女士,春节前颈部突发不适而需要住院治疗。她对医护人员及志工献上的祝福感到意外,要求家人把自己扶坐起来。她一脸的高兴,嘴里也不停地说:“非常、非常感谢!”军人出身的老病患,虽不能用言语来表达自己心情,当收到慈济人的祝福,他回敬给大家的是标准的军式敬礼。

内科一区七十八岁的病患江鼎容阿公家中虽有儿孙,却都无法照顾他,只有保姆在边上照料。看到志工像自己家人般地慰问与关怀,忍不住流下感动的泪水。七十三岁的李盛勇爷爷前一天心脏不适突发而住院。接受到大家的祝福,爷爷露出最美的笑容。这画面若不是出现在病房里,大家根本看不出李爷爷是一位病人。

送爱到在护士站,院长与志工唱起新年歌曲及《一家人》。歌声、笑声、祝福声,声声暖人心。(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摄影:人文真善美)

给自己祝福 医护志合唱《一家人》

医院十三楼的神经外科病房有三十多位病患住院治疗,而留守岗位的医护人员也有十多位。其中,更有几位年轻的外地医生。他们的尽心尽职与敬业精神,让李院长赞叹不已。送爱到在护士站时,院长与志工们唱起新年歌曲及《一家人》,“新年好呀、新年好呀,祝福大家新年好……”的歌声,和着大家的笑声、祝福声,声声暖人心。

医护与志工的付出,换来一张张病人的笑脸。医疗团队,志工作伴,让大伙儿感到福鼎市医院是有福的医院。“有福”──有证严上人的祝福,医护与志工知福、惜福、再造福。“有爱”──有证严上人的爱,有医护、志工传递着全球慈济人的爱。当天参与上病房送祝福的医护、志工、慈青个个充满欢喜,大家把休闲的日子,以诚与情,变成了修“贤”的日子。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大陆慈济 福鼎医院 志工 新春 送祝福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