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静思图书:凡人可成佛 修佛之六行走五十二位阶

2012年11月05日 14:31
来源:慈济基金会 作者:王静华、王娜

凡人可成佛——菩萨五十二位阶讲记(图片来源:慈济基金会)

中文书名:凡人可成佛——菩萨五十二位阶讲记

出版社:复旦大学出版社 

定价:20.00元(RMB)

页数:200页 

出版日期:2010/07 

内容介绍

这本书是在教我们怎么当一位菩萨。内容取材自证严上人2005年9至11月间晨语开示,起于《慈悲三昧水忏》中“或因六行造一切罪”一句忏文。忏文中的“六行”意指偏差修行的“外道六行”,而证严上人为了拨乱反正,释文当中同时仔细介绍了“佛之六行”,作为外道六行的对照,并为我们指出了正确的修行方向。

“佛之六行”展开来即“菩萨五十二位阶”,是修行者学习当菩萨最重要的指引。因此,我们特别将这段内容由《水忏》讲记中独立出来,让大家一书在手,学习不愁。看了这本书,你会知道要当一位菩萨可能遇到的困难,也知道如何坚定自己的心志,等到具足了信心愿力,你也可以是一位菩萨。

本书解答了世人如何由凡夫进而成佛的疑问:菩萨由凡夫到成佛,定要经过这五十二个阶位,即十信、十住、十行、十回向、十地、等觉、妙觉,才能转凡夫、成就菩萨。

作者介绍:证严上人 

“普天之下,没有我不爱的人”;“普天之下,没有我不信任的人”;“普天之下,没有我不原谅的人”。普天三无,这一句心包太虚与气度恢弘的开示,来自证严上人美善与坚定的心灵。一九三七年,出生于台湾台中的清水镶。一九六三年,依印顺导师为亲教师出家。师训“为佛教,为众生”,是年二十六岁。一九六六年,创办佛教克难慈济功德会,年二十九岁。一九六六年以后的数十年来,慈济世界在上人慈悲呵护下,一步一步,坚实的茁壮;如今遍布全球的慈济人,出现在全世界许许多多有灾难与苦痛的地方;通过亲手拔除人们的苦与痛,上人的弟子们,谨守着法师坚定的菩萨志愿与佛陀清凉的慈悲智慧,虔诚的追随法师祈愿;愿人心能净化,愿社会能祥和,愿天下能无灾。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成佛 位阶 静思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