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见证台湾生命力:烧纸贿鬼不如清水供佛

2013年08月15日 09:18
来源:慈济基金会

'正在加载中...'

烧纸钱让青山流泪、让天地破洞。台北县环保局统计,一年烧掉四亿新台币。如果每个台湾人每年烧掉一百块新台币的纸钱,全台湾就会烧掉23亿新台币。心正气盛则邪不侵,很多台湾人已经不再烧纸钱,而改用其他方式敬佛、植福。

22年没烧过金纸,一样平平安安。宋美智进慈济后即改掉这些习俗,她说:“其实那都是一个形式而已,重要在于一颗虔诚的心,所以我已有22年没烧过金纸了,我们一样过的轻安自在。”其实烧金纸等于在烧金钱,烧毁土地,制造污染,最终受害者回归到我们人类身上,烧金纸是相当不环保,砍树、制纸、燃烧后空气污染,土地毁损等等,尤其现在天气那么热,地球都受不了,我们轻安自在的日子或许即将失去。 

赖阿柳十几年前开始做环保后即将此习俗改掉,三杯清水供佛,每逢节日以香花素果拜祖先,她有了正信、正念的看法,懂得慎终追远或庆祝节日心意为要,不需也不要牲礼或纸钱来供奉先人,不做那些我们看不到也不确定的事,阿柳说:“我会用不同方式,每月为公公捐钱(已往生),为老人家植福田,这也是一种行善行孝及爱护地球的方式。”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慈济 慈善 见证台湾生命力 烧纸 贿鬼 清水 供佛 纸钱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