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西葫芦馅饼

2012年02月02日 18:0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hyuansk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西葫芦馅饼(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西葫芦(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面粉、西葫芦、大豆蛋白

做法:

1、先来准备馅料:所有材料洗净,大豆蛋白事先泡软,西葫芦用擦板擦成丝,挤干七、八成水分;大豆蛋白挤干水分后切成细丁。

2、锅里放两大匙油,爆香姜末,倒入大豆蛋白翻炒,然后关火,再把西葫芦丝倒入锅中与大豆蛋白拌匀,表面上浇些熟油再拌匀,然后加盐、蘑菇精、少许胡椒粉、孜然粉、酱油再拌匀,馅料做好啦,先放着备用。

3、面粉和成面团,分成同等大小的小面团。

4、取出两个小面团,用擀面杖擀成簿簿的面皮(不要大过你的平底锅就行),取其中一个面皮,上面铺上一层西葫芦馅,将另一个面皮盖在上面,用手将面皮四周捏在一起,不要露馅,哈哈!

5、平底锅烧热,倒少许油(够粘锅底即可),用手托住馅饼的底部,轻轻放入锅中,用小火煎,待一面煎微黄后,翻个,这时在四周加些许水(注意水量,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盖上锅盖,焖至水收干并显微黄后,即可取出。

6、吃时可切成几份。

心得:

1、馅里可以放香菇,但最近我们做过一次只用西葫芦和大豆蛋白做的馅料,特别香,呵呵

2、馅里一定要放酱油,因为有大豆蛋白,只有盐味道进不去。

西葫芦又叫云南小瓜,长这样的。

图2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西葫芦 素菜 吃素 美食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