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咸脆黄瓜条

2012年02月02日 18:32
来源:晴天的美味晴缘 作者:晴天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鲜香小萝卜(图片来源:晴天)

【材料】

主料:黄瓜16斤,尖椒3斤

腌制料:盐500克

调味料:白糖400克,味精100克,姜蒜各250克,大料少许,油50克,酱油800克

【看图说话】

黄瓜尖椒洗净切成4-5cm长5mm厚的条状(图片来源:晴天)

放入大盆中一层一层撒盐,戴手套用手抓揉,拌匀(图片来源:晴天)

放阴凉处腌12小时以上(图片来源:晴天)

在蒸锅中加上帘子,用网兜包紧腌好的黄瓜辣椒条(图片来源:晴天)

网兜上坐一桶水,重压24小时(图片来源:晴天)

将调味料煮开,晾凉后拌入黄瓜,冰箱冷藏隔天食用(图片来源:晴天)

心得:

1。姜、蒜可以切片,磨成蓉更入味。

2.如果喜欢吃辣,可在煮调味料时加入适量干辣椒。

3.方子量很大,家里如果人口少,一次不要做太多,请按比例减少材料分量。

4.方子上的量,最后的成品大约能装2-3个8寸圆模。

5。一次性做的越多,用盐腌制的时候越要注意拌匀,一定要每片黄瓜都能裹上盐,否则重压24小时后会发现有的黄瓜片开始变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赵华] 标签:咸脆黄瓜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