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健康餐桌 降脂清肠蔬果大盘点

2012年02月03日 16:5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图片来源:新华网)

玉米含丰富的钙、磷、镁、铁、硒及维生素A、E与B族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还富含纤维素。玉米对胆囊炎、胆结石、黄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都有辅助治疗作用。此外,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胆固醇并软化血管。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胶质类等容积性排便物质,可谓“肠道清道夫”。另外,红薯还有很强的降低血中胆固醇、维持血液酸碱平衡、延缓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

海带含有丰富的胶体纤维,能显着降低血中胆固醇。

驻颜补血好滋味——凉拌双耳(图片来源:hyuansky

银耳中所含的银耳多糖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并有明显的抗血栓作用。

红枣能提高机体抗氧化力和免疫力,对降低血中胆固醇、血脂也很有效。

西芹百合,美名美味药食兼优。(图片来源:生活汇)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有降血压、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山楂可加强和调节心肌功能,增大心室、心房运动振幅及冠状动脉血流量,还能降低血中胆固醇,促进脂肪代谢。

苹果其果胶具有降低血中胆固醇的作用。苹果含丰富的钾,可排除体内多余的钠盐,如每天坚持吃苹果,对维持血压、血脂正常均有好处。

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他命C与维他命E,不但可以美白肌肤,还能提高肌肤的抗氧化能力,还有效增白皮肤,消除雀斑和暗疮的同时增强皮肤的抗衰老能力。猕猴桃含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和矿物质,对肌肤都很有好处。

节后保胃小贴士

水果含有多种维生素、糖、有机酸等,对于人体的代谢很有帮助,适量的水果可保护您的胃,远离伤食,有助效果。

简单地说,水果有温、凉属性。

橘子性温,多吃了会上火;生梨性寒凉,多吃会伤脾胃;苹果多含鞣酸,多吃了会便秘。

草莓、杏子等含草酸、金鸡钠酸等,代谢后形成过多的酸性物质,甚至引起酸中毒。

柿子吃多了会造成肠液减少,引起大便干结。

豆浆是唯一能够对抗传统意义上粥和汤的食物,方便、好吃又营养,还能够开发新的口味。比如,黄豆、大米和枣打出来的浓浆。有碳水化合物,满足能量需要,还可以补气养血,比较适合体寒的、贫血的、胃不太好的人,还适合那些营养不良的,平时不吃肉的人。

米糊和果蔬汁

很多孩子都比较喜欢甜饮料,最好少喝点,不妨每天打个苹果汁,放点柠檬,口感、颜色比较好。如果是老人咳嗽,上火,就榨一些甘蔗汁。如果你咽喉比较干,就将百合、荸荠和梨放一块榨汁,有润肺的作用。如果血压高,就喝百合、芹菜、苹果榨的汁,降压、降脂的效果都很好。滤出来的渣用来做饼,是非常好的美食。(来源:中新网 解放军309医院营养科主任张晔)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杨成兵] 标签:胆固醇 清肠 素食 水果 苹果  春节 元宵 吃素 佛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