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糖醋藕排

2012年02月02日 16:3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hyuansk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糖醋藕排(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莲藕、西红柿、绿菜椒

做法:

1、莲藕洗净,去皮,切成条,撒上干生粉拌匀,这样后面就更容易挂上面糊。另外买莲藕最好挑两头完好没有破损的,里面才干净

2、调糊:面粉和生粉的比例是2:1,放少许的盐、油、泡打粉(如果没有也可以用酵母),调成糊状。将莲藕条裹上面糊放油锅里炸至表层变脆。注意炸时油温不要太高。这是炸好的莲藕条

3、另起锅热少许油,倒入蕃茄酱约3 ̄4汤匙,加入少量白醋、白糖、水,翻炒,尝尝酸甜度是否合口味后再倒入菜椒和西红柿,转成小火,并用少许水淀粉勾欠成糊状,最后将炸好的莲藕条倒入锅中,转大火,快速炒匀出锅。

心得:

1、一般用蕃茄酱调汁时,都要加少量的白醋、白糖调味,出来的味道会更好。

2、这道菜最好要趁热吃哟。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莲藕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