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绝对好吃的杏鲍菇卷

2012年02月02日 16: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hyuansk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绝对好吃的杏鲍菇卷(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杏鲍菇、红椒、茭白

做法:

1、杏鲍菇切厚片(约半公分厚),然后在一面打上十字花刀,焯水(水滚后2-3分钟),捞出过凉水,尽量把水分挤干。

2、放入盆中,用一汤匙生抽、少许蘑菇精调味,拌匀后加入适量干生粉,均匀裹到表面,再卷起来,用牙签固定,入油锅炸至微黄,捞出,取出牙签备用。

3、另起锅热油,加入红椒丝和茭白丝大火快炒至香,倒入炸好的杏鲍菇卷,再淋入少许的酱油和蘑菇精快速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提示:

1、打十字花刀简单地说就是横着切再竖着切,专业的一般刀口深度为2/3,家常菜浅点儿也没关系,反正别切断了就行。这样切是为了焯水的时候更容易出来打卷的造型,而且也很好看。

2、卷菇时用牙签固定是起定型的作用,炸好后,菇就定型了,这时再把牙签取掉。

这是杏鲍菇,好像我们也叫鸡腿菇。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杏鲍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