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驻颜补血好滋味——凉拌双耳

2012年02月02日 17: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hyuansk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驻颜补血好滋味——凉拌双耳(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银耳(也叫白木耳)、干黑木耳、青红椒块少许

做法:

1、银耳和干黑木耳用温开水泡开,去蒂洗净后撕成小块;青红椒切块。(这些材料如果你不习惯生吃,可以焯水冲凉后再用)

2、另用小碗调好调料:用盐、蘑菇精、白糖、香醋各1小匙,芥辣一小段(如果不习惯吃芥辣可不放)

3、将调料倒入盛有双耳的碗中,拌均匀即可。

提醒:

1、银耳和黑木耳用水泡时一定要泡开。

2、我用的是压缩干木耳,不可用新鲜木耳,据说生吃新鲜木耳会引发皮炎,切记啊!

3、一般是东北的干黑木耳比较好。

最后来看看黑木耳的功效:

1、黑木耳中铁的含量极为丰富,为猪肝的7倍多,故常吃木耳能养血驻颜,令人肌肤红润,容光焕发,并可防治缺铁性贫血。

2、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3、黑木耳是人体的清道夫,它所含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它对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也有比较显著的化解功能。

4、它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经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所以现代营养学家盛赞黑木耳为“素中之荤”,其营养价值可与动物性食物相媲美。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吃肉 吃素 美食 双耳 补血 驻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