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新版酿苦瓜

2012年02月02日 17: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作者:hyuansky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版酿苦瓜(图片来源:hyuansky)

原料:苦瓜一条、香菇3或4朵、嫩竹笋3或4条、胡萝卜一小段

做法:

1、用盐水洗净苦瓜,去掉头尾,横面切成块,去掉中间的瓤(见下图中左上小图),放入开水中焯2分钟,趁苦瓜还翠绿时捞出,浸入凉水中备用。

2、馅料的做法(见下图中右上小图)

香菇、竹笋、胡萝卜洗净后,切小粒。起锅热少许油,爆香姜末,放入三种材料大火翻炒,用盐、蘑菇精调味,勾簿欠,装盘备用。

3、将焯好的苦瓜摆在盘中,将做好的馅料依次塞入苦瓜中,压实。(见下图中下方两小图)

4、另起锅热少许油,爆香姜末,倒入适量的番茄汁,并加入白糖、蘑菇精、少许酱油调好味道后,淋在装有苦瓜的盘中。

图片来源:hyuansky

下面介绍一下如何选购苦瓜:

苦瓜身上的果瘤越大、越饱满,表明瓜肉越厚,质量越好。另外,好的苦瓜,果形直立,洁白漂亮。如果苦瓜出现黄化,就代表已经过熟,果肉柔软不够脆,会失去苦瓜应有的口感。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吃肉 吃素 美食 苦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