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素也能吃出肉滋味——油浸豆腐

2012年02月02日 16:55
来源:记忆中熟悉的味道 作者:灯芯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素也能吃出肉滋味——油浸豆腐(图片来源:灯芯绒)

大豆制品的保健作用主要有:预防骨质疏松、提高机体免疫力、预防便秘、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减肥作用、延缓更年期。

对于爱美的女人们来说,瘦身塑体、延缓衰老那可是科学养生的重中之重。

而大豆制品恰恰具备了这样的保健功效。

素也能吃出肉滋味——油浸豆腐(图片来源:灯芯绒)

豆制品的脂肪含量极低,碳水化合物只能吸收一半,肥胖者吃后不仅有饱腹感而且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利于减肥。

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维生素E以及大脑和肝脏所必需的磷脂,对更期女性延缓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状有明显作用。

所以大家在日常的饮食当中,应该经常食用大豆制品。

豆腐应该算是最常见的大豆制品了。

怎样把豆腐做出肉的味道,嘿嘿,今天我这款油浸豆腐就达到了这种境界,并且毫不逊色卤肉的味道。

哪些人不能吃豆制品:有肾脏疾病如肾病综合症,急、慢小球肾炎,肾功能衰竭者以及痛风,皮肤病患者不可过多食用。

原料:卤水、老豆腐

图片来源:灯芯绒

做法:

1、卤水煮开,晾凉;

2、老豆腐切麻将大块;

3、油烧热后,下入豆腐块,用中火块炸制;

4、至豆腐四面金黄,捞出,趁热浸入卤水;

5、20分钟后可以捞出食用。

素也能吃出肉滋味——油浸豆腐(图片来源:灯芯绒)

温馨提示:

1、我用的老卤,卤水中用到:盐、糖、生抽、老抽、料酒、红腐乳汁、八角、花椒、红辣椒、香叶、桂皮、葱姜,卤水可以根据个人口味的喜好来自由搭配;

2、无论哪种风味的卤水,注意口味应该掌握略淡,因为高温油炸的豆腐趁热浸入卤水,很容易在短时间内吸附进充足的卤水;

3、豆腐入锅后,不要急于翻动,等外皮微黄后才可以翻动,否则易碎;

4、冷食热食均可。也可用来作原料,另外烹制菜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吃肉 吃素 美食 豆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