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百姓餐桌上的人气小菜——酸辣凉拌土豆丝

2012年02月02日 16:08
来源:记忆中熟悉的味道 作者:灯芯绒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姓餐桌上的人气小菜——酸辣凉拌土豆丝(图片来源:灯芯绒)

小菜中的人气王——酸辣凉拌土豆丝(图片来源:灯芯绒)

凉拌土豆丝这道大众小菜无论是家庭还是餐馆,都是出镜率极高的一道凉拌菜,堪称小菜中的人气王。

其实这道菜的做法超级简单,您大概也常做。不过同样的食材,即使是同样的调味,不同的人做出的味道却不尽相同。

细节决定品质。如何打造完美爽脆的家庭版酸辣凉拌土豆丝,让一道平常小菜变得非同寻常,我的几点小体会:

1、手切的土豆丝比擦出来的土豆丝口感要好许多;

2、切后的土豆丝一定要先洗去淀粉,然后在凉水中浸泡一会儿再焯水,这样土豆丝的口感才清脆;

3、土豆丝焯水的时间视个人喜好不同自由调整,喜欢脆口的下锅后10秒左右(细丝)即可捞出,喜欢绵软一点的口感就等水再次开时捞出;

4、焯水后的土豆丝一定马上过凉水(凉开水),这样才能保持土豆丝的爽脆口感;

5、土豆丝焯水和焯水后过凉开水,水要相对宽裕,否则土豆升温和降温的速度慢也会影响成菜的口感;

6、干红辣椒一定不要炸煳了,变色马上关火,立即油泼;

7、不喜欢辣味的,可以炸一点花椒油浇在土豆丝上面,效果也很好;

8、尽量不使用酱油等深色调味,以免改变酸辣凉拌土豆丝清新诱人的品相。

图片来源:灯芯绒

原料:土豆、香菜、干红辣椒、小葱

做法:

1、土豆去皮,切成细丝;

2、洗去淀粉,在清水中浸泡;

3、坐锅烧水,水开后,下入土豆丝焯一下;

4、土豆丝变色后,马上捞出过凉开水,沥干水分备用;

5、添加盐、糖、米醋、味精拌匀,撒上葱花香菜;

6、锅内下油,小火炸香干红辣椒碎;

7、油和辣椒一同泼在土豆丝上拌匀即可。

完美爽脆的家庭版酸辣凉拌土豆丝(图片来源:灯芯绒)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素食 吃肉 吃素 美食 土豆丝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