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文化理想的守望者——许斐

2012年11月15日 15:2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许斐(图片来源:资料图)

半生顶礼膜拜,25年艰难磨砺,呕心沥血。许斐倾情于中国文化思考,致力于中国文化传播。一路走来,风景很优美,行走却很艰难……

一、攀登舞台艺术创作高峰

对于许斐而言,25年前的那次敦煌采风之旅,实际上影响了他的一生。那是一种茅塞顿开、醍醐灌顶的感觉,那是对于我们祖先伟大创造的真诚感慨。从此,许斐便有了数十年的中国民族文化行走与坚守。

从敦煌到西双版纳,从新疆到西藏,从青海到内蒙。许斐感受着中国56个民族风格各异的文化和风情,积累和收集着中华民族最本真的文化素材。这些都为他之后创作舞台剧本《珠穆朗玛》、《云南红》、《牡丹》、《长城》、《水》、《红妆》、《成吉思汗》、《忠魂赋》、《天坛乐舞大典》等提供了充足的养分。

1999年6月25日,为庆祝建国50周年和西藏民主改革40周年,由许斐主导策划的大型西藏乐舞《珠穆朗玛》在京公演,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观看了演出,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许斐正是怀着一种“站在世界之巅向着太阳歌唱”的坚定信念,义无反顾的成就了它。

二、民族文化产业探索研究

源于对中国艺术产业发展缺少艺术与市场营销复合型人才的思考,许斐开始思考民族艺术的市场执行力。他用市场的眼光去看文化,不断尝试文化与品牌结合推广的艺文营销模式,才有了与 “康师傅”、“蒙牛乳业”、“中国移动”等行业领导品牌的合作以及大型电视品牌营销的直接实践。他通过艺文公关,打造了品牌神话。他的实践证明,当艺术与品牌营销策略相整合,即可产生爆炸般的商业价值。

经历了创造艺术和文化营销高度的成功探索,并通过艺术与市场实践的审慎思考,许斐又回归到一种产业视野的战略上,跨入了文化产业规划与舞台艺术产业创新模式研究和实践。

2008年应邀为海南省“国际旅游岛”文化旅游综合产业进行概念性规划。

2009年应邀为昆明“东南亚文化中心--东盟文化经济圈”进行概念性规划。

2010年创意性提出在北京朝阳区建设CCD(中央文化圈)的构想与建议,并为其进行总体概念性规划。这一提议得到了中央与北京市的高度重视。 

许斐通过在不同地区概念创意规划,他一直在寻找中国民族文化产业的国际化之路和新型的舞台演艺商业模式。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许斐 十方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