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佛陀诞生地蓝毗尼 众善心灵皈依圣地

2012年11月15日 15:0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蓝毗尼园,佛陀诞生的地方。每天都有来自世界各地的信徒来到这里,倾听佛陀的心跳。(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蓝毗尼(Lumbini)位于尼泊尔南部特莱平原的鲁潘德希县,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圣地。这里原为古代天臂国(Devadaha)善觉王(Suprabuddha)夫人蓝毗尼的花园,因此而得名。

相传公元前633年尼泊尔阴历正月的望日,北天竺迦毗罗卫国(Kapila-vastu)净饭王(Suddhodana)的妻子玛雅黛维(也称摩诃摩耶夫人)在回娘家的路上来到蓝毗尼花园,在一株巨大的娑罗双树下休息的时候生下了乔达摩·悉达多王子,即佛陀释迦牟尼。

今天的蓝毗尼绿树成荫,景色秀丽,有许多与佛陀释迦牟尼有关的历史遗迹。当我们身临圣地--蓝毗尼,睹物思古,触景生情,感受释尊无与伦比的榜样力量,体悟释尊奉献求索的精神感召,学习释尊般若智慧的中道思想,以树立高尚的信仰,净化纯洁的心灵,提高生活的品质,凝炼生命的价值。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佛陀诞生地 蓝毗尼 圣地 十方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