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十方》缘起:寻找一条抵达生命心灵最近的路

2012年11月15日 14:5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佛陀诞生的地方——尼泊尔蓝毗尼(图片来源:资料图)

《无量寿经》卷下曰:佛告阿难:无量寿佛,威神无极,十方世界无量无边不可思议诸佛如来,莫不称叹。

何为十方?佛教原指十大方向,即:上天、下地(z轴空间维),东、西(x轴空间维),南、北(y轴空间维),生门、死位(虚时间维),过去、未来(实时间维)。为宇宙之最浩瀚,空间之最无限,生命在此循环往复,生生不息。

十方,因民族文化而根生,旨在用一个文化空间去寻找一条抵达生命心灵最近的路。

自公元67年佛教传入中国以来,佛教对中国文化发展不仅产生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成为建构中国文化核心精神与价值体系的源泉之一,成为众善“真善美慧”的宝贵思想与精神财富。

2012,伟大的转折!人类将跨入崭新的纪元。

公元2012年12月21-22日,中国艺术家许斐创意发起在历史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在佛陀释迦牟尼的诞生地--尼泊尔蓝毗尼这一神圣空间,请愿高僧大德祈福加持,汇集众善虔诚聚义,创举震撼世界的以佛教思想、精神内涵为主题的文化艺术展演:

2012′《十方》祈福觉悟之旅--上善世界、光明十方。

以《十方》文化艺术的机缘合和去串联启迪善众的心灵智慧,做一次有生命意义的殊胜善举。为人类家园祈福;为世界祥和祈福。

斯时斯刻,众善心灯璀璨,正能量缘聚合和,新纪元觉悟光明。

《十方》祈福觉悟,意义重大且功德无量!

[责任编辑:于发文] 标签:十方 蓝毗尼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