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春节南传短期出家活动

2013年01月24日 09:09
来源:鸡足山华首放光寺

短期出家(图片来源:资料图)

云南鸡足山华首放光寺2013年度春节期间的南传短期出家活动定将于2013年2月14日至3月18日(正月初五至二月初八)举办,现开始接受报名。

1、缘起:体验原始佛教出家沙门少欲知足的寂静生活,学习基本僧法和内观禅修,觉知身心,启用本具智慧,断除烦恼、痛苦,做一个安详自在的学佛人。

2、内容:在云南鸡足山华首放光寺学习佛教及出家的基本理念。

男众在泰国清迈北部禅修中心(朗奔寺)受比丘戒,女众受十戒在泰国清迈北部禅修中心(朗奔寺)密集实践四念处内观禅修方法在泰国参访、朝圣。

3、时间:2013年2月14日——3月18日(正月初五至二月初八)

4、日程:在鸡足山华首放光寺报到:(2013年2月13日,正月初四)

基础学习,朝拜鸡足山胜迹(6-7天) 

到达清迈朗奔寺(1天)

受戒(2-3天)

密集禅修、闭关(20-21天) 

在泰国参学、朝圣(2天)

届期圆满,返回中国(2013年3月18日)

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情况做相应调整,请予以理解。

5、条件:身心健康、五官端正,无烟酒等不良嗜好,无传染病,不用麻醉品或依赖药品;信受佛法,具正知见,发心清晰。

6、费用:活动期间,放光寺及朗奔寺不收取食宿费用,请大家自费承担签证费、往返车旅费和受戒资具费。(根据往届情况,签证费约300元;从鸡足山到泰国的往返车旅费约3500元;受戒资具费,即衣钵费和受戒费,约1500元,若是学生或经济困难者,受戒资具费用可申请资助进行减免。)

7、报名截止时间:2013年1月1日

8、报名方式:请如实填写“2013年度南传短期出家预报名表”,放光寺短期出家活动组收到报名表后,将在3-5日内反馈审核情况。通过预报名审核者,即可开始办理护照、签证、体检等事务,并请提前阅读相关学习资料。

9、联系方式:云南鸡足山放光寺短期出家活动组

联系方式:18049872131、15187263350 

QQ:557497,加好友注明短期出家。

Email:hsfgs2011@126.com hengyang.an@163.com 

详情:http://www.fangguangsi.org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山华 云南鸡 南传
打印转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