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六届生活禅夏令营 广结善缘

2013年07月19日 13:2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净慧长老开示(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传灯(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答谢义工(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第十六届生活禅夏令营于2009年7月在柏林禅寺举行,三百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在寺院中度过了难忘的七天。

该届夏令营的主题是“生活在结缘的世界里”,特点是重视禅修的训练与普茶的体验,从中领悟禅茶一味的精义。河北省佛协、赵州柏林禅寺特意从两岸三地请来诸多法师、老师,给营员们带来精彩的演讲:苏州西园寺宗舜法师以“赵州吃茶去公案”开篇,分析了净慧老和尚所写的《赵州禅茶颂》;香港大学衍空法师通过讲解《四念住经》为大家作禅修指导;河北禅学研究所的明尧居士带领大家走近虚云老和尚,以一个个故事串起了虚老“受尽九磨十难,了知世事无常”的一生;台湾佛光大学游祥洲教授以一本《茶经》之缘为切入点,带来了他精心设计的“禅茶一日”讲座;四川什邡罗汉寺住持素全法师以5·12大地震救援灾民的生动事例讲解了如何把握、随顺缘分从而广结善缘;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将自己曾经历的坎坷与磨难娓娓道来,使营员们对于“苦难是人生和艺术的养料”这句话有了更为深刻的领悟。

禅修训练是该届夏令营的重点,在四天的禅修课程中,明海法师分别从生理、心理等角度系统地讲解了禅修的目的、方法、要领,营员们非常受用。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生活禅 夏令营 净慧长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