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 感恩文化

2013年07月19日 13: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礼佛(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普茶(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第十三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2005年7月20日至26日在河北柏林禅寺举行。

该届夏令营活动的主题是“弘扬感恩文化,落实人间关怀”。净慧大和尚开示:“生活禅感恩文化的具体内涵是:以感恩的心面对世界,以包容的心和谐自他,以分享的心回报社会,以结缘的心成就事业。”柏林禅寺方丈明海大和尚为夏令营致欢迎词时说:“夏令营是佛教的希望工程,它不仅有利于使佛教逐渐在人才、思想上形成良性循环,也有利于社会风气的改善,有利于和谐社会的建设。”

该届夏令营的十几场演讲和活动都紧扣感恩的主题。来自江西宝峰禅寺代理方丈衍真法师、苏州西园寺的宗舜法师、普陀山佛学院的达照法师、河北丰宁大觉寺的海如法师、五台山普寿寺的善学法师和皎玺法师、瑞士的明契法师、中华佛教在线的安虎生居士、吴蓓居士等为营员们做了精彩的演讲。

“一钵千家饭”活动是这届夏令营活动的高潮。72名男营员发心一日出家,24日早课时,净慧老和尚为营员们剃度,并传授了沙弥十戒。上午9时,老和尚带领72名新戒沙弥,搭衣持钵,分三队走出庙门托钵化缘,山门外的大街上挤满了争先供养的人群,场面感人泪下。与此同时,70多位男女营员不带分文走出寺院,各尽所能地为其他营员化得午餐,真实体验了感恩的经历。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生活禅 夏令营 净慧长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