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十届生活禅夏令营 名山朝圣

2013年07月19日 12:5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佛学交流(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法师合影(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第十届生活禅夏令营活动于2003年7月20日至26日在柏林禅寺举办。该届夏令营共有700多人报名。据明海法师介绍,除了普通营员外,还有上海玉佛寺佛院和云门佛学院的20名法师前来观摩、湖北东方山佛学院的10名法师来学习,还有中央电视台的一个摄制小组要来拍摄、采访。此外,报名的营员受教育的水平普遍较高,许多名牌大学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本科生都积极要求来参加。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能够参加这一盛会,柏林寺方丈净慧大和尚和首座明海法师等组织者们为解决住宿问题,联系了赵州宾馆,还采用了在图书馆打地铺等多种方式,在原计划300人的接待能力的基础上,最终使共计约500人参加了这次夏令营活动。

同历届生活禅夏令营一样,本届夏令营也为营员们安排了丰富多采的活动,包括:开营式、寺院生活讲习、聆听高僧大德们的开示、学唱三宝歌和生活禅曲、过堂、听钟、普茶、学习仪轨、传灯法会、结缘三皈和晚课等。

应邀而来的授课老师也阵容可观:有妙华法师、济群法师、湛如法师、静波法师、宗性法师、妙峰法师、净因法师、证实法师、冯学成居士、王雷泉教授、于晓非居士和吴言生博士,他们为营员们做了精彩讲演。

这次夏令营的一大亮点是充分利用了高科技的传播手段,对整个夏令营的活动进行了全程网上直播。柏林寺联合“中华佛教在线”网站,使用新开通的网络语音传送系统,圆满完成了对夏令营活动的网上语音全程传播,数百人次的网友通过国际互联网收听了生活禅夏令营的所有讲座。净慧大和尚也分别于22日和27日两次来到直播现场,通过网络语音设备和网友们讲了话,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七天的直播活动,在各佛教网站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该届夏令营还走出了河北,净慧大和尚在2两天行脚时间里,率领全体夏令营的营员和参与者,参访了著名的佛教圣地五台山,圆满完成了“五百佛子朝佛国”这一殊胜的朝礼活动,并在五台山黛螺顶举办了传灯法会,为五百佛子传授了结缘三皈依。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生活禅 夏令营 净慧长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