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第五届生活禅夏令营 海外营员

2013年07月19日 12:33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开营仪式(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营员皈依(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净慧长老同营员亲切交流(图片来源:柏林禅寺)

第五届生活禅夏令营于1997年7月20日至7月26日在柏林禅寺举行。这次生活禅夏令营的营员们是从全国近500名报名者中经过严格考核录取的,他们年龄大多在20-30岁之间,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营员来自河北、北京、广东、广西、上海、黑龙江等地,还有专程从海外赶来的部分信众,如日本、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法国等。

这次生活禅夏令营的宗旨是:继续传统(契理),适应百代(契机),立足正法,弘扬禅学,开发智慧,提升道德,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宣扬的理念是:在尽责中求满足, 在义务中求心安,在奉献中求幸福,在无我中求进取,在生活中透禅机,在保任中证解脱。

这次夏令营为期七天,主要内容有佛学知识讲座、早晚课、坐禅、 传灯法会、柏林夜话、云水生涯、三皈五戒、出坡劳动等。讲座的内容包括:佛陀——觉者;从《金刚经》到现代人生、佛化人生的实践价值与分法记;施与受;佛教的社会责任与社会价值;入世与出世,《心经》等。讲师主要来自中国佛学院及北京、广州、新加坡的法师和居士。

[责任编辑:何锋] 标签:生活禅 夏令营 净慧长老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