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濮存昕:放下所谓“境界” 回到原本去想才有意义

2013年07月24日 10:4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正在加载中...'

濮存昕:我们通过学习通过受教育我们懂得了一些人生感悟,其实在学习佛教文化的知识里头,在习禅的过程中,其实在很多时候重要的是能够放下你所谓的境界你所谓的一些理念,就回到原本去想的话才可能有意义,其实理论有的时候做绝就死掉了,所以说禅的文化是一个很生动的他是一个可生可灭的,他自己都觉得自己根本什么都是,你要说什么也不是,见山是山见水是水这一句话其实挺能概括的。

你说我是一个什么境界,我是一个什么水平,我是一个好像还真谈不上来,回到原本的时候反而就对了,我每天所关心的所从事的还是跟佛教没有什么关系的事情,其实就是养家糊口,其实也在完成自己的生命的一些愿望,我们从事艺术创作当演员,我们在为自己的爱好在做事情,但是如果能把这些做好,如何才能做好,我仿佛去寻找这些办法的时候学一些佛教文化知识,可能能帮助,每个人都按照自己的愿望去生活,按照自己的愿望去表现自己的,我觉得没有问题的,一点也没有问题的,但是最重要的是心里面的落实,心到底真的是落实没落实,有时候形势需要,也可能是出家也可能是就说在家归依也好,但是我觉得重要的是你真心实意的瞬间是什么东西。

有的时候真心实意的东西可能有的时候我自己,当然我可能说的不对,我可能觉得我真心实意就行了,但是真正有一点还得表现就是实践我还没做到这一点,这么多人聚到一起,这样的一个人气形成的一种互相的帮助,互相的持互互相的感应,我觉得这些人的生命品质肯定在这里在升华。

现在太需要这样的地方了,我们今天在看到报纸上一些很糟糕的社会现象,我们在担忧,我觉得这个社会都去修行一下,可能说假话办写欺骗的事情就会少的多,你们中国人怎么都不会说真话了,说真话的人很多但是还有很多需要我觉得佛家的一些修行这种教育对社会有帮助,因为做事情得有良心,这个良心从哪来真的是要从善知这些善良的知识告诉他们不要做一些事情,因此做什么不应该做什么,他都有。

反对假冒伪劣,包括我们现在的环保的为这个地球为他人去着想去后代着想,所以我们现在环境污染太严重了,我们把地球给糟蹋了,我们最后自己糟蹋自己,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生的这个病,怎么喝的水我们吃的东西我们最后要毁灭自己,这些我觉得向传统文化中去学习,向佛教文化的理念,向道家文化的一些理念去想一想,我们可能会约束我们现在的生活行为,我们很多现代化进程中的一些弊端可能受到一些制约,就调整一下,真的是这样的,所以说我希望大家更多的到这来学习。

[责任编辑:印媛] 标签:境界 意义 佛教文化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