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重庆华岩寺坚决支持“零皮草春晚”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重庆华岩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华岩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经历代扩建始成现今格局,据志书记载,明清两代均有重大修复,故目前仍保持明清风格。 华岩寺属佛教禅宗,接嗣于四川梁平县双桂堂破

2014马年春节,凤凰网华人佛教向所有文艺工作者和传媒机构发出护生倡议:《向春晚皮草秀说“不”》。重庆华岩寺全力支持凤凰网华人佛教发出的春节电视荧屏拒绝皮草倡议。

每逢新春,全球华人都会围坐电视机前,收看各大卫视为中国人精心准备的春晚大餐。凤凰网华人佛教在此呼吁:不要在春晚中出现任何真皮草镜头,别让春晚的祥和美好沾染上血腥的美丽。

佛教中最高的善就是保护生命,最严重的罪恶就是杀害生命。佛教戒律中规定不可以杀害一切有情生命,全面禁止杀戮动物。因此,佛教徒和中国动保志愿者、动保NGO是当今社会救助动物两支最重要的力量。尊重生命、慈悲众生、拒绝皮草、呵护心灵,让我们共同携手捍卫人类良知,保护一切生命。

没有购买就没有杀戮,当购买停止时,杀戮也将停止。马年伊始,马上拒购买,马上止杀戮,马上零皮草,马上佑苍生。

请永远不要购买与使用动物皮毛制品,请牢记当购买停止时杀戮也将停止!

请不要穿真皮草,双肩上的冻及不上它们的痛!

使用真皮草,你将拥有残忍的头衔;

拒绝真皮草,你将获得真正的时尚。

重庆华岩寺四众弟子将虔诚为天下生灵祈福,祝愿皮草永远绝迹于春晚,绝迹于人间,祝愿一切生命安康自在,南无阿弥陀佛!

重庆华岩寺

2014年1月29日

重庆华岩寺简介:

 

重庆华岩寺(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华岩寺历史悠久,始建于唐宋,经历代扩建始成现今格局,据志书记载,明清两代均有重大修复,故目前仍保持明清风格。

华岩寺属佛教禅宗,接嗣于四川梁平县双桂堂破山大师,传临济宗三十二世法。近四百年经六十四届住持,曾传法到成都、内江、泸州、乐山、巴县以及北京华岩寺等,故《巴县志》有“华岩寺宗支流衍天下”的记载。

华岩寺名闻遐迩,历代显要名士相继造访,留下众多的墨宝诗篇;海内外的信众游人亦慕名而至,参观了寺内保存的珍贵文物经藏、莫不叹为观止。该寺僧众在方丈道坚大和尚的带领下,如法行持,法事不辍,禅风丕振,在改革开放的今天,益见其影响深远,声誉四播。

重庆华岩寺,自明之圣可祖师始,常掩千日禅关,锤炼学人无数,继之本寺先哲觉初大师,创办华岩佛教小学、川东佛教联合中学、华岩佛学院等,此为完具中国佛教教育体系第一人。故而“解行相资,学修并进”,传为华岩家风。今心月大师率徒众苦心经营,再现空前丛林风范,弘法利生,不遗余力。该寺现为重庆佛学院、佛学函授部所在地。

重庆华岩寺,位于重庆市西南郊九龙坡区华岩寺风景区,距市中区23公里。华岩寺依山傍水,雄伟壮观,全寺由大老山(待漏山)的华岩洞、接引殿和华岩寺建筑群三部份组成,建筑总面积近万平方米,寺院占地七十余亩,有房三百余间。殿阁巍峨,山水依傍,茂林修竹,泉水潺潺,松翠鹤鸣,环寺又有:天池夜月、曲水流霞、帕岭松涛、远梵霄钟、疏林夜雨、双峰耸翠、古洞鱼声、寒岩喷雪等八景,岗峦起伏,群山如莲,被誉为巴山灵境,川东第一名刹,为国家文物保护单位。

相关专题: 向春晚皮草秀说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重庆华岩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