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草经济 让濒危动物灭绝


来源:动保网

人参与 评论

全世界皮草中有15%来自野外猎取,其余的主要来自皮草动物养殖场。但即便只有15%,皮草市场依然催生野生动物盗猎,导致濒危动物灭绝。仅仅是在2011年年尾,大兴安岭地区仅剩一千余只的一级保护动物紫貂短短

全世界皮草中有15%来自野外猎取,其余的主要来自皮草动物养殖场。但即便只有15%,皮草市场依然催生野生动物盗猎,导致濒危动物灭绝。仅仅是在2011年年尾,大兴安岭地区仅剩一千余只的一级保护动物紫貂短短数月内就被屠杀一百多只。一件紫貂大衣需要50只紫貂,猎杀4只以上属于特大案件。

“皮草养殖”

在中国仍然是不受任何反虐待动物保护法约束和管理的养殖行业。养殖笼舍逼仄、狭小,无法满足动物生存基本需求,利用棒打、猛摔、电击等手段残忍来屠宰,导致许多动物在尚存在直觉情况下被活剥皮,残虐方式令皮草行业饱受诟病。可悲的是,由于我国没有动物福利法,全球皮毛养殖重地已经转移到中国,中国皮毛年加工量占世界70%以上。

“拒绝皮草”

在许多人心中,仅仅一条理由就足够了——强迫动物付出生命代价和极端痛苦,来满足我们毫无必要的美观需求,这不是人道的选择。在西方,反皮草运动在20世纪80至90年代达到高峰,倡议反皮草的动物组织和公众人物激增,由名人影星代言、富有创意的文宣海报大量流传。英国有90%的人拒穿皮草,皮草动物的养殖场在欧洲多个国家也是被禁止的。而穿戴皮草的人遭白眼,受诟骂,不足为奇;穿皮草的名人、影星,及时尚设计师们,受媒体和动物保护组织的抨击批判,更是常有之事。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如H&M、玛莎百货、狼爪、Espirt等,都已签署零皮草销售厂商倡议,表示他们的商品和原料都是零皮草(FURFREE)。2012年12月18日,荷兰议会投票表决通过禁止水貂皮草养殖的禁令。

“零皮草生活”

是由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提出的一种仁爱无伤害的生活方式,是指在生活中不使用任何动物皮草元素制品,愿意表明自己拒绝皮草的态度并号召周围的人一起零皮草的举动。在世界各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零售商和设计师采用零皮草政策,抵制虐待动物和潜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零皮草可以渗透到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衣领袖、帽沿、手提包、鞋子、胸花、钥匙链、毛衣链、家居用品等。当您在为自己或他人置办冬衣冬靴时,当您为朋友或者家人精心挑选钥匙链、毛衣链、耳环作为节日礼物或生日礼物时,当您为您的爱巢选购椅垫沙发垫时,当您为您的爱车选择冬日椅垫和方向盘套时,您的一个平常的选择都关乎着皮毛动物们的生命。即使在炎炎夏日,您的凉鞋上面的毛球装饰也可能是一条生命。

相关专题: 向春晚皮草秀说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春晚零皮草 皮草经济 动物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