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3年“零皮草春晚”广东卫视最糟糕 赵雅芝登榜


来源:动保网

人参与 评论

“我最喜爱的蛇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榜单揭晓,江苏卫视、广东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均有名人皮草,广东卫视更是跌破了80分,获得“血春晚”称号。(图片来源:电视画面截图) 2013

“我最喜爱的蛇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榜单揭晓,江苏卫视、广东卫视、东方卫视、深圳卫视的春节联欢晚会均有名人皮草,广东卫视更是跌破了80分,获得“血春晚”称号。(图片来源:电视画面截图)

2013年,@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自然大学等公益组织公布了“我最喜爱的蛇年‘零皮草春晚’评

选”榜单(见最下文),结果显示,北京卫视、央视春晚和安徽卫视,这三家均做到了台上零皮草, 获得“零皮草春晚”前三甲;江苏卫视、广东卫视分别因两位名人穿戴皮草上台,坐落榜单末尾,广东卫视更是跌破了80分,获得“血春晚”称号。

@行动亚洲动物保护团队项目负责人张媛媛介绍,虽然按照我们的评选标准,本次活动仍然没有找出真正意义上的“零皮草春晚”电视台,但相比前两年,不少评选对象已经有明显进步,“我们发现,春晚没有皮草出现,丝毫不会影响晚会的质量,相反,会赢得更好的口碑。例如前三甲北京卫视、央视春晚和安徽卫视,这三家均做到了台上零皮草,为全国电视台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据悉,本次“我最喜爱的蛇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活动”是动保组织响应国家广电总局下发《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发起的活动。《通知》要求提倡节俭简约朴素大方的艺术风格和舞台效果,不要一味追求舞美灯光眩目、服饰道具奢华,“这让全世界关心动物命运的华人感到欣慰”,张媛媛说,“因为皮草的奢华中饱含了残虐和血腥,与‘美丽中国’的期许严重不符。”

皮草最多的春晚,竟是南国“广东卫视”

根据“我最喜爱的蛇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榜单显示,前三甲分别为北京卫视(98分)、央视春晚(97分)、安徽卫视(94分),扣分原因均为观众的皮草着装。

据悉,在活动发起之前,“零皮草春晚”主办方曾发布一份《春节联欢晚会“零皮草春晚”电视台攻略》,并通过私信,向全国电视台发放。这份《攻略》事无巨细对一台电视晚会可能涉及的皮草画面作出描述,除了台上观众的服饰、道具不包括各类皮草制品以外,还“要求对于来参加春晚现场的嘉宾、观众,事先提出不穿任何皮草制品的预告。”

“我们希望通过电视台剧务组的主动告知,可以让观众了解,皮草不光是裘皮大衣,包括袖口、帽沿等化整为零的皮草,其中有许多来自流浪猫狗的皮毛,这对传播皮草的残酷真相非常重要”,@零皮草春晚官方点评。

令人意外的是,本次评选中表现最糟糕的“血春晚”,竟落户我国南方大省的广东卫视。截屏显示,香港一老一少女艺人“肥妈”和“阿sa”蔡卓妍身着皮草上台,加之另外4名演员和10名观众出现皮草镜头,将广东卫视的得分直降至76分,成为本年度最低。

对此,@零皮草春晚官方点评:“皮草盛行南国,这恰恰证明皮草与御寒功用的严重脱节,也恰恰证明消费者对皮草的残酷真相的了解,还严重不足。”

赵雅芝不回头,皮草血染江苏卫视

2月4日,就赵雅芝身披皮草录制江苏卫视春晚一事,@零皮草春晚公益活动官方微博发布新闻稿称:“穿皮草不雅,对血腥无知,早回头,雅芝!”

“我们在得知赵雅芝穿戴皮草录制春晚时,第一时间向江苏卫视春晚和赵雅芝本人的官方微博发出呼吁,希望增加‘人造皮草’声明,减少皮草传播的负面影响,很可惜,最终没有任何反馈”,张媛媛表示。

@零皮草春晚点评,“名人穿戴皮草不加声明,会引起粉丝跟风,增加皮草消费,加重对动物的残害。”很遗憾,江苏卫视和赵雅芝本最终都未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不仅如此,江苏卫视还因为另一名名人(庾澄庆)穿戴皮草肩视,和演员皮草镜头2个,最终获得本次“零皮草春晚”倒数第二。

郭德纲讽刺皮草获好评,春晚难舍动物表演

在动物保护主题上,央视春晚今年因郭德纲在相声《败家子》中讽刺暴发户穿皮草,获得不少好评。

本次春晚,郭德纲和搭档于谦首次亮相带来的相声《败家子》被称为“讽刺时下的作品”。

在反讽了暴发户式的衣食住行之后,郭德纲在“穿”上做了重点刻画:“吃不重要,关键穿得穿好的,海龙的帽子、水獭的大衣、狼皮的裤子、狗皮的背心、獭兔的口罩,再来个貂皮的大围脖。"这段细致的描述一时间在#零皮草春晚#的qq群里点燃了讨论。

尽管有志愿者爆料,郭德纲的德云社店面大卖皮草,还上过电视台,但@零皮草春晚仍然为其专门撰写了正面评论,“正如讽刺骑鹿啃鹿茸的丑,皮草残酷、血腥、无知,更是人间百丑之一,郭德纲的戏谑,给今年央视春晚的反皮草表现加了不少分。”

同样获得好评的还有东方卫视,除了一则宣传“导盲犬”的节目。此外,东方卫视在本次评选中仅出现皮草名人1位(钟镇涛),皮草观众1位,位于榜单第4名。但遗憾的是,前年因金鱼魔术引发热议的魔术师新秀傅琰东,再次登台东方卫视,再演金鱼魔术,抵消了“导盲犬”的功劳。

“那一年,动保组织认为,在没有反虐待动物法的当下环境,应取消饱含动物为演出道具的节目,避免出现恶意模仿对动物造成的损害而无救助和惩罚,希望魔术师和各地电视台深思”张媛媛表示。

相关专题: 向春晚皮草秀说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皮草 广东卫视 江苏卫视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