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皮草马戏两不缺 冯氏春晚惹众怒


来源:动保网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月31日凌晨,“我最喜爱的马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活动”央视专场落幕,观众失望感叹,反皮草名人冯小刚执导的央视马年春晚,非但没能做到零皮草,居然还上演全球众多国家都在立法禁止的马戏表演,实在

2014年1月31日凌晨,“我最喜爱的马年‘零皮草春晚’评选活动”央视专场落幕,观众失望感叹,反皮草名人冯小刚执导的央视马年春晚,非但没能做到零皮草,居然还上演全球众多国家都在立法禁止的马戏表演,实在有失水准!

庾澄庆春晚公然穿皮草(图片来源:电视画面截图)

庾澄庆春晚公然穿皮草

根据1月30日晚实时统计,除了演员的服装道具出现疑似皮草外,名人庾澄庆的一圈皮草领演出服导致本届央视春晚的零皮草表现大打折扣。据悉,台湾知名歌手庾澄庆在去年就穿了类似的皮草服装上了江苏卫视春晚的录播舞台,让江苏卫视在去年的评选中得分倒数第二。

“零皮草春晚”主办方行动亚洲项目负责人张媛媛称:“名人的社会影响力要求名人应当具备更高的道德要求,如果需要穿戴人造皮草,需要做事先的声明,或者在演出的电视节目上打上字幕,确保不会有粉丝和观众因为模范而穿戴皮草。”张媛媛介绍,在四年前的第一届“零皮草春晚”评选活动上,同期播出的芒果台《天天向上》栏目就为皮草镜头做了明显的人造皮草声明字幕,为栏目组赢得了口碑。

央视春晚观众席上仍然出现了不少皮草镜头(图片来源:电视画面截图)

与此同时,央视春晚今年的广告视频和观众席上仍然出现了不少皮草镜头,大多是毛领和肩领。自然大学鸟兽学院负责人刘慧莉介绍:“以装饰为主的毛领和肩领是我们最常见的皮草形式,其实毫无必要,许多因为毛质粗糙被误认为是假皮草,但其实多是流浪猫狗的真皮草。”

此外,今年央视春晚的另一个皮草爆点,来自观众席。一名女观众明显的整件皮草外套镜头,让截屏的志愿者大跌眼镜。@零皮草春晚官方微博点评:“总有一天,在各地电视台的观众安检处,会请所有观众摘下皮草,因为这是耻辱的证明。”

熊、大象、老虎等国家重点保护和国际CITES公约附录上的濒危物种,以拟人的装扮和动作陆续出现,看似光鲜华丽,实则饱含血泪。(图片来源:电视画面截图)

在马年央视春晚腹语节目《空空拜年》到第2分钟的场外视频部分,熊、大象、老虎等国家重点保护和国际CITES公约附录上的濒危物种,以拟人的装扮和动作陆续出现,看似光鲜华丽,实则饱含血泪。在全球,驯兽表演是广泛禁止的落后娱乐产业,已有36个国家、389个城市,将动物表演视为野生动物的灾难,禁止或限制动物表演。我国住建部和国家林业局同样办法相关禁令。

腹语动物表演惹众怒

大年初一一上午,就在央视春晚重复播出的时段,动保组织纷纷在转一封公开信,呼吁网友抗议央视春晚出现马戏表演,并且呼吁国家广电总局下令各地春晚,严禁播出住建部和国家林业局下令禁止的动物表演镜头,不论是以活体动物,还是视频等其他同类元素。

据悉,在央视春晚的腹语节目《空空拜年》中,熊、大象、猩猩等国家重点保护和国际CITES公约附录上的濒危物种,以拟人的装扮和动作,陆续出现在央视春晚画面中。尽管不是活体动物直接上台,但本质上没有任何差别。和所有马戏行业一样,央视春晚的这个视频再一次向观众编制出一幅动物表演欢乐华丽的表象,而对动物表演的残虐本质只字不提。

大量事实证明,驯兽表演,在训练方法和表演内容上严重违反动物福利基本原则,对尤其是青少年观众造成不可逆转的心灵伤害和价值观误导。在全球,驯兽表演是广泛禁止的落后娱乐产业,已有36个国家、389个城市,将动物表演视为野生动物的灾难,禁止或限制动物表演。

在我国,住建部和国家林业局已先后颁布相关禁令,明确我国部委级政府淘汰残虐动物产业的坚决意志。

公开信认为,事实上,来自台湾艺术家刘成的腹语表演节目,是替代动物表演类节目的完美选择。如果因为刘成的“东家”是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央视春晚在选用刘成节目时不得不接受常州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的嵌入式广告,这是令人十分感慨和失望的。因为在网络上,央视一直是拒绝动物表演的倡导先行者。@央视微博发出若干拒绝动物表演的主题,一直也是网友支持转发和评论的热帖。公开信表示:央视,不该为残虐动物的夕阳产业站台!

目前,各地方台春晚还将陆续上演,零皮草春晚的评选活动仍在进行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春晚 皮草 冯氏春晚 众怒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