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玉佛禅寺坚决支持“零皮草春晚”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人参与 评论

上海玉佛禅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位于上海普陀区安远路的玉佛禅寺,不仅是沪上名刹,也是闻名于海内外的佛教寺院。作为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它虽地处繁华的市区,却又闹中取静,被喻为闹市中的一片净

2014马年春节,凤凰网华人佛教向所有文艺工作者和传媒机构发出护生倡议:《向春晚皮草秀说“不”》。上海玉佛禅寺全力支持凤凰网华人佛教发出的春节电视荧屏拒绝皮草倡议。

每逢新春,全球华人都会围坐电视机前,收看各大卫视为中国人精心准备的春晚大餐。凤凰网华人佛教在此呼吁:不要在春晚中出现任何真皮草镜头,别让春晚的祥和美好沾染上血腥的美丽。

佛教中最高的善就是保护生命,最严重的罪恶就是杀害生命。佛教戒律中规定不可以杀害一切有情生命,全面禁止杀戮动物。因此,佛教徒和中国动保志愿者、动保NGO是当今社会救助动物两支最重要的力量。尊重生命、慈悲众生、拒绝皮草、呵护心灵,让我们共同携手捍卫人类良知,保护一切生命。

没有购买就没有杀戮,当购买停止时,杀戮也将停止。马年伊始,马上拒购买,马上止杀戮,马上零皮草,马上佑苍生。

请永远不要购买与使用动物皮毛制品,请牢记当购买停止时杀戮也将停止!

请不要穿真皮草,双肩上的冻及不上它们的痛!

使用真皮草,你将拥有残忍的头衔;

拒绝真皮草,你将获得真正的时尚。

上海玉佛禅寺四众弟子将虔诚为天下生灵祈福,祝愿皮草永远绝迹于春晚,绝迹于人间,祝愿一切生命安康自在,南无阿弥陀佛!

上海玉佛禅寺

2014年1月29日

上海玉佛禅寺简介:

上海玉佛禅寺(图片来源:资料图片)

位于上海普陀区安远路的玉佛禅寺,不仅是沪上名刹,也是闻名于海内外的佛教寺院。作为上海旅游的十大景点之一,它虽地处繁华的市区,却又闹中取静,被喻为闹市中的一片净土。 玉佛禅寺创始至今已有120年的历史,前后有十一任住持。

玉佛禅寺坐落在上海市区北侧的安远、江宁路口。建于1918年,是一座仿宋殿宇建筑,布局严谨,结构和谐,气势宏伟。寺内中轴线上,依次为天王殿、大雄宝殿、玉佛楼(方丈室),左右两侧有卧佛堂、观音殿、铜佛殿和斋堂,错落有致。每逢初一、十五或佛教传统节日,善男信女,三皈居士,接踵而至。院内香烟缭绕,福烛高照,都市风光中的丛林名刹,超凡脱俗、别具韵味。

玉佛寺因寺内的两尊玉佛而闻名。一尊是“镇寺之宝”释迦牟尼坐像,高1.95米,由整块玉石雕琢而成。佛像的袈裟边缘以及右臂的臂钏上,饰有一百多颗翡翠、玛瑙等宝石,现供奉在玉佛寺的玉佛楼上。另一尊卧佛像,由一整块汉白玉精雕而成,长96厘米,身披袈裟,偏袒右肩,右手支头号侧卧在红木榻上。卧佛像又称释迦牟尼涅磐像,表现的是释迦牟尼80岁时的状态。脸部神情安详自然,面带微笑。身上衣纹条圆滑流畅,表现出精湛的雕琢水平。珍藏于卧佛堂供卧式玉佛。现为佛教全国重点寺院。

相关专题: 向春晚皮草秀说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闫秀勇]

标签:上海玉佛禅寺

人参与 评论

凤凰佛教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