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吕颂贤:十年学佛十年素

2012年08月29日 11:41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吕颂贤(图片来源:资料图)

虽然从外表来看拥有烂漫笑容的吕颂贤让人感觉不到明星的高傲气息,但魅力十足自然招人疼爱。吕颂贤是位虔诚的佛教徒这是众人皆知,不过当他向歌迷们说出一句“我吃素”时,几乎所有人的脸上都露出不相信的惊呀神色。吕颂贤早就对佛教产生了兴趣,他与佛学之间有着不解之缘。现在,吕颂贤不仅信佛,还吃素已长达十年之久,皈依印静法师,法号顿圣。拍戏之余他都会在家念经,还将“色、赌、酒、杀、盗”全给戒了。念佛之后,吕颂贤更是一改以往冲动的个性,现在的他,心境很平和,有点与世无争的感觉,无事时还会在家弹弹古筝,像极了多年前他在《新笑傲江湖》中扮演的令狐冲,看来当年那句“我没有演令狐冲,我根本就是在演自己”真正是他的肺腑之言。

吕颂贤因为信佛和健康因素,吃素吃了10年,可是体格还是练得很壮,不逊于肉食者。

他笑说:“吃草的动物都很大只,像大象、牛……”他健身所需的蛋白质多来自豆类和一些辅助药物。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责任编辑:马本州] 标签:吕颂贤 TVB 明星 茹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