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年:大普施

2013年08月09日 14:08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心道法师引领信众为自己、为家人,以及为地球的平安而祈福。(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大普施

时间:2013年7月28日~8月4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2013年也是灵鹫山开山第三十周年,第二十届水陆空大法会特别以“大普施”作为主题,呼应“严谨、平等、悲愿”的水陆精神,共同凝聚会场中数万人无边无量的善念愿力。感恩于桃园政府机关及所有民众十九年来的共同响应,灵鹫山特规划了“富贵桃园‧幸福城市”护佑大桃园平安祈福系列活动,恭请可以带给大众富贵吉祥的富贵金佛,以及庇佑平安的毗卢观音,一起参与绕境。

灵鹫山自1994年于台中体育馆启建首次水陆法会,心道法师二十年来的悲愿无间无断,八天七夜恪遵千年传承的水陆仪轨,如法如仪,依时、依辰、依典、依制,坛场布置及摆设考究严谨,在国内各道场中非常罕见。心道法师祈愿人人藉由水陆法会--以佛法为本的生命教育课程,从感动、信仰、感恩开始,让生命的意义慢慢稳定下来,让社会更为祥和。常存法师表示今年适逢水陆二十,特别提出“大普施”为主题,心道法师亲赐墨宝,并作偈“普济十方众,施乐拔诸苦,斋戒入经藏,涤心大忏悔。”弘扬水陆且勉励大众从水陆法会这样庄严盛大的场域,体会平等与慈悲的正向能量,从中找到自己生命的意义与智慧。

“富贵桃园‧幸福城市”护佑大桃园平安祈福活动,于8月4日以“平安遶境”揭开序幕,由泰国僧皇御赠的富贵金佛、普陀山毗卢观音分尊、佛舍利塔、水陆法宝(经典)领军,和桃园各宫庙组成的踩街队伍,包括桃园市市公─土地公,以青溪公园为起点,沿途发平安米与居民结缘,要将富贵平安、幸福安乐带给桃园市民。当天傍晚六点于桃园巨蛋大会师,举办“祈福灯会”,以灵鹫山最具代表性的“多罗观音圣像”、水陆法会的守护神“镇坛将军”制作成大型花灯,点灯象征点亮大桃园地区,让诸佛菩萨的加持力更加遍满十方。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13 大普施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