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5年:悲愿严谨平等

2013年08月08日 17:12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5年喜欢悲愿严谨平等 水陆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喜欢生命•悲愿•严谨•平等

时间:2005年8月10日~17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尊重过往生命•珍惜自我生命•善待一切生命”,2005年的水陆法会以珍惜、爱护生命,回归本心为诉求,扩大普施一切,众生平等。而为呈现庄严、艺术与华严世界的理念,选择以“一切如来心秘密全身舍利宝箧印陀罗尼经”为今年坛城主题。另外,还特别增设“南亚大海啸罹难者牌位”并邀请各宗教代表共同为受灾者点灯祈福。今年也首次于焰口法会中设置儿童焰口桌,让不幸往生的儿童也能一起接受普渡。

此外,灵鹫山教团在该年与桃园县政府合办“喜欢生命•志工脸谱”摄影展,希望民众能中体会“生命贡献生命,生命服务生命”的感动。除此之外,更首次从马来西亚恭迎佛陀、五比丘、十大弟子、罗汉尊者等五十种最完整的舍利子来台展出。在水陆法会期间,教团获赠象征佛陀正觉的斯里兰卡“斯里摩诃菩提树”,由心道法师及斯里摩诃菩提寺住持Ven PallegamaSiriniwasaThero共同主持树苗入金钵仪式。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5 悲愿 严谨 平等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