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4年:感动与记忆

2013年08月08日 17:1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4年感动与记忆 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感动与记忆

时间:2004年8月18日~25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感动生命的无限,记忆生命的美好”,是今年灵鹫山水陆法会对现今社会所提出的守护心灵宣言,藉此呼吁大家尊重生俞、珍惜生命,同时对生长环境能彼此理解与互相尊重。因此,今年水陆法会除首次为“自杀事件遇害往生者”设置超荐牌位,唤醒社会大众一起来重建生命伦理外,让往生者得以超生极乐,而往生者的在世亲友心灵得到平静,并祈愿一切众生都能超脱轮回,离苦得乐。在这八天七夜的法会期间,灵鸶山还设置了“台湾十大危险水域溺水枉生者”超度牌位,以及白米赞普等公益活动等,请大家一起来关怀我们的社会,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近年来,社会上自杀事件频传,多肇因于人们不够珍惜生命、面对情绪障碍时找不到有效的对治方法,因此,灵鹫山及世界宗教博物馆所推动的生命教育获得各界热烈的回响及支持,为了筹建国内第一个儿童生命教育馆,特别于水陆法会中举办由南侨化工赞助的肥皂丝义贾活动;另外,法会中亦募集上万斤白米,赠予桃园地区弱势团体。

带领大众感动生命的美好,记忆生命的无限,透过现场“灵鹫人的一天”的照片展示,让大众感受接受佛法洗礼的灵鹫人日常生活所得到平静和喜悦,此年水陆特展区不再局限于单一的主题,而是采用简洁明亮的装置艺术让民众自己去体会、去省思,不再告诉民众应该如何过生活,而是请大家来选择自己所要过的生活。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4 感动 记忆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