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1年:放送福气富贵台湾

2013年08月08日 17:04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1年放送福气 富贵台湾 世纪生灵普度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放送福气•富贵台湾——e世纪生灵普度

时间:2001年8月22日~28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馆

为契合时代脉动,用信息结合教育推广“e世纪生灵普度”的创新观念,与所有的生灵凝聚爱心,深入关注社会既有的生命礼俗,让慎终追远的民俗祭典活动,延伸成灵性的生命教育。灵鹫山水陆大法会在2001年时,首次结合科技,让水陆法会在一片萧条中,引领大家走出阴霾,拥抱福气。

此年的水陆法会结合了信息科技,推出了一推计算机游戏“缘来如此”,让民众可以透过游戏软件,更认识佛教的基本观念。另外,外场活动也跳脱了以往皆以中元民俗为重点,今年有了大幅改变,“水陆朝圣之旅”、“普贤大道”、“文殊走廊”,提供信众清净的空间。除此之外,水陆法会今年接受建言,将会极力倡导护生、戒杀理念,希望民众可以保护生态环境亚且爱护动物,力求不杀生。

2001年的水陆法会还特地为新加坡航空空难罹难者立牌位超荐。让遭遇不幸的亡灵能藉由功德的影响无远弗届地获得超度,而得以安息。另外,国内第一本关于水陲法会详尽纪实的《时间与空间的旅行》初版,亦于今年出版上市,让国人普遍了解水陆法会的历史文化,以及更深层的场务介绍。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1 福气 富贵 台湾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