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00年:送爱到地球家

2013年08月08日 16:50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2000年中元祭送爱到地球家水陆大法会(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法会主题:2000中元祭送爱到地球家水陆大法会

时间:2000年8月9日~l6日

地点:桃园巨蛋体育场

灵鹫山水陆法会堂堂迈入第七年,这场跨越千禧年的水陛法会是以“2000中元祭-送爱到地球家”为主题,此次的活动更包括了中元赞普活动、风中祈福、送爱到地球家等活动。更沿续了灵鹫山过去着重社会公益的精神,特为九二一大地震的罹难者、八掌溪事件死难者、协和客机空难者立超度牌位,祈愿往生者雕苦得乐,早日得正觉。

法会中提倡“新世纪普度观”,就是希望藉由中元祭慎终追远缅怀先人之际,同时普度充斥于社会中的色鬼(眼)、小鬼(耳)、烟毒鬼(鼻)、酒鬼(舌)、脏鬼(身)、贪心鬼(意),以减少社会问题。普度提倡环保式、健康式及自利利他的参与,承袭灵鹫山开山以来所提倡的环保•地球家的精神,以素斋及净果代替杀鸡宰羊的祭拜,也就是不杀生、不烧纸钱的赞普方式和将赞普的物资捐赠弱势团体。现场并为全国人民点灯祈福,希望国家安定、社会进步、民生乐利。

[责任编辑:崔越] 标签:2000 送爱 地球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