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年佛教书画展在光孝寺开幕

2013年09月07日 11:35
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作者:丹珍旺姆

9月5日上午,2013年禅宗六祖文化节佛教书画展在广州光孝寺隆重开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妙传)

此次佛教书画展共有60幅国画作品,40幅书法作品参展。(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妙传)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为佛教书画展题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妙传)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为佛教书画展题字。(图片来源:凤凰网华人佛教 摄影:妙传)

凤凰网华人佛教广州讯 2013年9月5日上午,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暨2013年禅宗六祖文化节佛教书画展在广州光孝寺隆重开幕。

中国佛协副会长明生大和尚,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副主席根通长老,缅甸鸠摩罗碧万萨大长老,中国佛协副会长香根·巴登多吉活佛,中国佛协副会长祜巴龙庄勐大长老,中国佛协副会长心澄大和尚,中国佛协副会长印顺大和尚,日本临济宗妙心寺派灵云院住持则竹秀南长老,斯里兰卡佛教电视台主席、科伦坡菩提寺住持善法长老,泰国朱拉隆功佛教大学副校长帕沙瓦长老,韩国曹溪宗无为禅寺住持大明大和尚,澳门无量寿功德林住持戒晟大和尚,香港佛教僧伽会瑞开大和尚,香港佛教僧伽会界端大和尚等出席书画展开幕式并为书画展剪彩。

今年是六祖惠能大师圆寂1300周年的特殊日子,作为大师一生成就的策源福地,广东省佛教协会隆重举行大型系列纪念活动,以彰显大师不世智慧,辉煌成就。在系列活动中,广东佛教界邀约一百位中国书协、美协的艺术家,以此盛事为缘起,以六祖大师和《六祖坛经》为创作元素,临瀚挥毫,精思鸿构。此次佛教书画展共有60幅国画作品,40幅书法作品参展。国家宗教事务局局长王作安,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原广东省政协主席吴南生,原广东省省长卢瑞华,广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雄,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明生法师等为佛教书画展挥毫题字。

[责任编辑:张领栓] 标签:六祖 惠能 圆寂
打印转发

版权声明:凡注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010-62111406)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